close
《外婆說》小小傷心人


明天妹妹要回家了,外婆決定,趁今天有空,買了小水桶和鏟子,去淺水灣玩沙。晚上我從表弟家回家時,在車上跟外公外婆說,“今天我們去玩水。”外婆說,我在寫日記耶。

晚上我指定好去表弟家,並且要在表弟家洗澡。大舅媽問我還好嗎,外婆說我是小小傷心人。昨天我在馬麻旁邊睡著了,醒來看到馬麻在餵妹妹吸ㄋㄟㄋㄟ,大哭,馬麻要抱我,我也說不要,害馬麻也掉眼淚。姨婆之前問外婆,表弟看到他妹妹生出來,有沒有怎樣?外婆說,好像只是在遊戲床裡面躲著不出來。外婆希望,並且認為,我的小小“失落”(姨婆說的)也會過去的。



淺水灣風好大,太陽更大,波波姨婆在棚子下等,我和外公外婆在沙灘玩沙。我們把沙挖一個洞,水就冒出來了。外公說,這是貝殼砂。



一個小葛格也和他把拔來玩。



一個小姊姊的爺爺奶奶說,要跟我們一起玩。可是都是外婆他們大人在說話,我和小姊姊不熟耶,我們兩個都沒說話。



外婆帶我去踩海水,叫我站好給她拍照,我有一點害怕。



第二次我就比較不怕了,也喜歡踩海水。



表弟熱烈歡迎外公外婆後,就自己玩起小動物。



偶爾瞄一瞄電視。



外婆覺得,巧虎這些小動物真是小巧好玩。表弟的奶媽幫表弟剪頭髮,表弟一整個看起來很清爽,外婆說很好看。



表妹醒來了,打個大呵欠。外婆說,不只是女大十八變,嬰兒也是十八變,表妹越來越漂亮了。



表妹認真的看著玩具,好樣沒感覺外婆站在上面,外婆把表妹的臉對正著和她說話,表妹才露出發現外婆的笑容。外婆覺得表妹這一點和表弟很像,立志要把它改正過來。



表弟不准外公外婆回去,所以我們大家一起去便利店,我和表弟吃著優格。我吃完了要回家,表弟還沒吃完,也跳下椅子要一起出來,外公要抱表弟,我說不要,真是難分難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a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