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行(11)– 窄門、正興咖啡館


在南門路騎樓下走著,不知是U先說,還是F發現的,她資料中的口袋咖啡館,窄門。哈,很狹小的巷子,比昨晚在商圈看到的、我們戲稱的摸乳巷還窄。

F首先鑽了進去,我也跟進,那樓梯真是窄又陡,完全顛覆開店要讓顧客好進去的原則,看樣子是越難進去、越有人要進去。


南門路67號,窄門。巷子兩邊的牆壁,應該被人們穿過的身體擦得很乾淨了。



窄門咖啡館,這絕對是“老屋欣力”。



上去的樓梯陡又小,一切都是窄窄窄。



還沒上到二樓,就有人在窗口招呼,說歡迎參觀,但裡面請勿拍照。

進去看看,窗戶都是直接開的,沒有紗窗,風直接吹進來,外面的天光燦爛,乍看還以為隔有玻璃。

咖啡座的格局,如果要好友傾談,可以坐上一個下午。如果要看風景,可能視野不太開闊(店內都是這樣啦,又不是戶外)。整個給我的粗淺感覺,是閒散又典雅的美麗。

謝謝窄門讓我們參觀,我也已經有約,和我的好同學,在窄門。




繼續沿著孔廟園區的外圍走,發現一顆展示的炸彈,本來走過去了,想想還是去看個說明,免得回去兒子問,沒個交代。



矮階上一個“剛毅木訥”,啊,久違了,論語,我依然讀之芬芳。



這是日本在1937年設計的炸彈,並未裝填火藥,不是美軍空襲的未爆彈,日治時期就豎立在此。



孔廟園區的地磚,我很喜歡腳下這些圖畫,好似在引領旅人的足跡。



忠義國小的“武訓牆”花崗岩板,據說是從大成國中搬移過來的,為感念學生家長王典先生捐錢興建校牆,取“武訓興學”的意思。




馬路對面是“木羨”仔林公園。(這個字打不出來,只好雙拼)U說,“木羨”仔,閩南語唸起來就是“芒果”的意思。

木羨仔林這一帶是濕地,對面是修復中的台南地方法院。



國定古蹟,原台南地方法院。在台南,這種包覆起來的建築物不少,U說,有錢了,就開始修復。



地磚上的圖片是它原來的模樣。




我們的午餐還沒結束,再隨U去吃個夏家手工魚麵。因為是手工的,要等七八分鐘。麵端來,Q彈爽口。

這魚麵全是魚漿做的,沒有一般麵條必備的麵粉在內,我說,像一條條鱈魚香絲。也許形容得不恰當,我的同伴們都沒意見。

府城的小吃都是家族相傳,所以常聽U說這家是兒子開的,這家是女婿開的。還有一家卓家魚麵,系出同源。



天熱,好渴,我和U各買了一杯20元的蓮藕茶。蓮藕茶不是藕粉茶,藕粉茶是膠狀,蓮藕茶是這種清淡的液體。喝起來很消暑,但是很大一杯,最後沒有喝完。



烈日下逛著國華友愛商圈,我們都揀陰涼處走。聽著U說,哪一家的生意太好了,記者來採訪也沒空理,於是隔壁另一家店反而紅了。這種食物故事,我聽得津津有味。

觀光客常常熟知旅遊地的典故,對自己居住的城市卻不見得熟悉,我就是。但U不是,他介紹台南,如數家珍,是當文學來敘述著的。




我說,我們想和U喝個好咖啡。U說,他都是自己泡的咧。想一想,U說,就去正興,馬上電話聯絡俠客行的朋友,正好正興有一桌空位。



斜對面那個水果攤,遮陽塑膠布上都是各種水果的卡通圖案,很有素人畫家洪通的趣味。




正興咖啡館,牆上的圖畫色彩很繽紛,構圖很特別。

喝著咖啡,酷暑天好好休息了一下,U接到一個電話,哈,今天碰到的先生想幫他介紹對象,U謝絕了,他說,不知道怎麼,他有時就會有一些狗屎運。是嗎,哈哈,人才是掩不住的啦。也讓我見識府城可愛的人情味。



我這兩天拿到的導覽文案。



謝謝好朋友們,因為你們,這次的旅遊成功又快樂。

謝謝U,帶我們認識了文學的台南,古蹟的台南,以及好吃好喝又好玩的台南,真的很榮幸。




走到赤崁樓這邊,我們要回旅館開車,準備北上。

本來還要去U的學校參觀一下,正好大學指考下午散場,怕碰上考完試的人潮,就等下次有緣了。



赤崁樓對面,我們第一天晚上吃的“呷霸”,它的浮水魚羹真是鮮美,特此推薦。




然後,在二高雲嘉段碰上超級大雷雨,舉目望不清雨和車的區別,足足30分鐘之久,真是有驚無險。

這次旅行,證明我們同行是可行的,以後可以參照這個模式,再去遊山玩水,好朋友,如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a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