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晨的木柵動物園,動物似乎剛清醒,清潔人員在掃落葉,工地繼續施工,主力觀眾小朋友大半都還沒有進來。

 

走了一大圈,拍拍那個動物發電時鐘,拍拍肥滋滋的河馬屁股,企鵝模型的樣子比實際清楚,最喜歡熊貓館外面的台灣黑熊塑像,喜歡它的純黑,和胸前明顯的V白線。

 

經過一個仙丹花的小長籬,耶,好青的顏色喔,那隻蝴蝶的翅膀一大點孔雀青的顏色,又可說是很鮮豔的碧藍,趕快抓起相機去追。

 

可是它飛得太快了,運動模式很難追到,旁邊那隻,翅膀有紅橙色系,我不知道那是雌雄之別,還是同一隻蝴蝶的翅膀內外兩側。

 

反正就是拍啊拍,也很想告訴工作人員,有蝴蝶哪。也許他們早已見慣,也許他們之中真有許多蝴蝶達人,撞球場裡的小弟小妹,不是都常有技藝高超的嗎?

 

拍蝴蝶的快樂,就是追,相機跟著跑,小小的視窗,眼花撩亂,但是若真的拍到了,在回家的電腦前,深夜也微笑。

 

謝謝張永仁的“蝴蝶100”,比對結果,是大琉璃紋鳳蝶。

 

P1380363

P1380364

P1380366

P1380367

P1380368

P1380369

P1380371

P1380377

P1380378

P13803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a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