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光冠水菊的地方,就容易有蝴蝶。這一窪有小王蓮的小池塘在木柵動物園偏僻的一角,起先是被睡蓮吸引,過去看才發現,那是蝴蝶的小小樂園。

 

這些蝴蝶真的微醺了,飛得慢慢的,在花葉中移動,或乾脆停下來休息。我的相機把焦距拉近,還是追,因為綠葉耀眼,不確定到底對到了沒有,只覺得陽光白花花,但我曬太陽很快樂就是了。

 

回家一看,好豐富,青斑蝶、樺斑蝶,還有黑脈樺斑蝶呢。青斑蝶其實還需要鑑定,因為它的種類很多,大同小異,不過以我的志向,知道它們的大致分類就可以了。

 

文學上都說,蝶戀花,真真不錯。那蝶,就留戀在花上。大鳳蝶喜歡亮麗繁複的仙丹花,今天的蝶喜歡光冠水菊,墾丁社頂的大白斑蝶喜歡馬纓丹,台東知本的黃裳鳳蝶喜歡杜鵑花,我家以前花園的樺斑蝶喜歡馬利筋,……哈哈,我在賣弄了。

 

P1380393

P1380394

P1380395

P1380396

P1380397

P1380398

P1380399

P1380400

P1380401

P13804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a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