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婆說》回鄉下


風和日麗的好天氣,我和大家回新竹。外婆對我說,這是媽媽長大的地方喔,媽媽說,在台北長大啦,外婆更正說,媽媽出生的地方喔。

在土地公廟旁,外公說,我聽到我以前沒聽過的,雞叫。媽媽抱我走在田埂的時候,四隻斑鳩從草叢飛起來,外婆趕快叫我看,媽媽說,我應該沒看到。

媽媽說,外公一定很喜歡我,因為不愛拍照的外公抱著我,一直叫媽媽拍。外公還抱我到山坡邊的雞舍前看,外婆一直說,小心蚊子。回台北的時候,外婆跟外公說,外曾爺爺奶奶給我紅包多少多少錢,外公說他知道。

外公送我一朵很漂亮的紅玫瑰,幫我和媽媽拍了很多在玫瑰花園的照片,媽媽說,我看起來很喜歡田野,外婆怕我流汗吹風,在我頭上綁了一條大手帕。

外曾爺爺說,我很“得人惜”,就是惹人疼愛的意思。外曾奶奶說,我長得很結實。

回家前,外婆在山腳下的7-11買咖啡,店長告訴小妹,外婆是開店第一年的VIP,外婆說,她做奶奶了喔,說我就在車子裡。店長阿姨就跟外婆說,恭喜恭喜。

今天回新竹,媽媽和外婆的結論是,鄉下對嬰兒有益。


我回到媽媽出生的鄉下。


走在田埂間。


外公送我玫瑰花。


外婆幫我綁手帕。

快樂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a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