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情緣,是加了味,其實是P的台日遊戲網友聚會。

不知道日本人的社交習慣,前一晚,聽說他們要拜訪P的父母,就是我和Z,我趕忙在World Porters找尋禮物。最後在一樓的橫濱特產攤位買了小圓盒的台灣烏龍茶葉,和一盒日本煎茶。

早上十一點半,我們這邊六個人到旅館大廳等候。先來了一位先生,P和他互送禮物,我也拿出我的,問他喜歡哪個,他選了煎茶。後來又來一對夫婦,我給了兩盒烏龍茶,剩下一盒,因為有一個網友沒來,我就又把烏龍送給第一位先生。

後來聽說日本網友因為我送了禮,他們又去買了別的禮送給P。中午在橫丁的「燒鳥」,也是他們請。本來我和Z要以長輩身份請,想餐後再說,沒想到餐未完沒搶贏,被請客了。

第二回合的咖啡,聽說女婿W搶贏了,但點心又被請了,所以PW決定不考慮我提議的晚餐,怕日本網友太破費。

我不懂日本的社交習慣,雖然覺得第一位先生長得有李雲迪的樣子,也沒說。另一位年輕太太豪爽乾脆,幾度離席去吸菸室,個人色彩鮮明可愛,我想當面稱讚,但P他們年輕網友相聚,還是聊他們的主題吧。

於是我和Z帶著阿涵小梓去橫濱美術館,這是我去年的想望,兩個小外孫女果然也喜歡,逛得興趣盎然。

當小梓說美術館很大時,對她來講,整個建築一定像宮殿,氣魄,就是這樣潛移至生活中的。而阿涵對妹妹幾度告誡,不可以碰觸展品,也令我十分激賞。

走出美術館,立刻開啟小孩遊戲模式:戶外小噴泉,用手摸摸水;Mark is五樓,抓大甲蟲體驗。阿涵驚險中突破了心防,小梓如魚得水,兩人最後釣得兜蟲歸。小梓經此一抓,成就感十足,到晚上看花火時,還跟馬麻敘說個不停。

Mark is美食街的晚餐,國際大道上,路邊觀看遠方的山下公園花火,雖是小雨,也不減大家興致。聽說台灣今天飆到30幾度,橫濱才25度,真的叫避暑了。

阿涵長大了,在美食街跟外婆說:「我去看看有沒有位子。」就一個人走到人群桌椅中尋找。和妹妹不斷幫大家倒水,這是她小時候來日本的最愛,因為洗手台和飲水機很好操作。

看著長大的孫輩獨立行動,外婆覺得是越來越好溝通出門了。就像下午,阿涵說不想去美術館,外婆說要去,「外公外婆陪你們玩這個那個,換你們陪外婆去美術館。」

晚上跟馬麻提到這件事,小梓說,「是姊姊不想去,我沒有。」那倒是,哈。

 

20190714

 

〈我的臉書即時報〉

 去年今天來日本,哈!

 

旅館的樓窗看出去,好像在黃山,霧茫茫。

 

日文到用時方恨不會。


P的網友聚會,本來要以長輩的身分請客,結果被快手的日本朋友請了。下一回合,Veloce的咖啡,爭取翻轉。

 


午餐,好吃的「燒鳥」,我吃炭烤雞肉定食。冰淇淋,喔依細耶!

 

Queen’s SquareVeloce咖啡。剛才一行九人找不到位子,P他們年輕人去另一家,Z帶著阿涵小梓去看扭蛋,我一個人輕易就找到位子了。

 

 

好玩的Queen’s Square。大廳有愛知縣特產展,戶外堂皇的鋼鐵造型,小梓說,像雲霄飛車。地上經過殺菌處理的小噴泉,阿涵小梓都躍躍欲試,但出國嘛,摸摸水,別噴濕衣服最重要。

 

小梓說,「日本的美術館很大,很好玩。」真的!


買票進去的時候,小學生以下免費,阿涵拿外公的票去看,小梓說,姊姊,你可以把票貼在暑假日記上,寫「我和外公外婆妹妹去美術館」。

 


好點子!

 

橫濱美術館2

 


小梓坐在展場的椅子上看館內的展覽介紹書,一頁頁翻,很有興趣。

 

今天展出的有畢卡索的作品,有二戰前後的照片。日本人的胸襟嗎?我覺得可以的,戰敗後盟軍的欣喜,他們照錄,這也是國民教育。

 

橫濱美術館3


橫濱美術館比較像傳統的美術館,展出的以畫作為主(地下室沒去,不知),看了讓我覺得充實。

 


這也是我懷念以前的台北市立美術館的原因,那些典藏品,廖繼春的畫作,我好久沒看到了。

 

Mark is五樓的世界昆蟲展。阿涵是膽小鬼, 小梓則勇氣滿滿,最後兩人都體驗了抓獨角仙、鍬形蟲的觸感。

 

摸昆蟲還不夠,一人再花日幣500釣昆蟲。小梓先釣到,阿涵隨後跟進,皆大歡喜。

 


但是昆蟲要送給你,於是每人一個箱子,附帶一塊餵食昆蟲的果凍。怎麼辦?等要回台北前來還它吧。

 

Mark is美食街,外婆說,「你們的果凍可以給昆蟲吃。」小梓眼睛一亮,「耶?」哈哈。可以嗎?外婆說不要好了,給它們吃水蜜桃好了。

 

Mark is的美食街,阿涵和小梓吃湯頭臭臭的博多拉麵兒童餐。阿涵問外婆,有沒有聞到小梓放屁很臭。外婆說,大概博多拉麵太臭了,所以沒聞到。


七點半有花火,晚來又陪阿涵上洗手間的馬麻還有20分鐘可以吃丸龜烏龍麵。

 

 

水蜜桃之夜2,花火與摩天輪。


七點半過了,聽到花火蹦蹦蹦的聲音,快步往山下公園的方向走。Z說來不及了,我說看最後幾分鐘也值得,最精彩。


阿涵正好這時想尿尿,P帶她去散步道上廁所。還好也都趕上看壓軸的煙火,配合摩天輪的流轉燈光,兩相輝映,給大家快樂的星期日夜晚。

 

 714日】

 

 

IMG_9681.JPG

IMG_9697.JPG

IMG_9714.JPG

IMG_9725.JPG

IMG_9734.JPG

IMG_9735.JPG

IMG_9739.JPG

IMG_9741.JPG

IMG_9742.JPG

IMG_9744.JPG

IMG_9745.JPG

IMG_9748.JPG

IMG_9749.JPG

IMG_9753.JPG

IMG_9762.JPG

IMG_9769.JPG

IMG_9774.JPG

IMG_9781.JPG

IMG_9794.JPG

IMG_9807.JPG

IMG_9809.JPG

IMG_9817.JPG

IMG_9823.JPG

IMG_9824.JPG

IMG_9839.JPG

IMG_9848.JPG

IMG_9855.JPG

IMG_9871.JPG

IMG_9936.JPG

IMG_9954.JPG

IMG_9957.JPG

IMG_9972.JPG

IMG_9978.JPG

IMG_0004.JPG

IMG_0053.JPG

IMG_0056.JPG

IMG_0067.JPG

IMG_0077.JPG

IMG_0099.JPG

IMG_0116.JPG

IMG_0121.JPG

IMG_0145.JPG

IMG_0194.JPG

IMG_0204.JPG

IMG_0221.JPG

IMG_0225.JPG

IMG_0227.JPG

IMG_0231.JPG

IMG_0237.JPG

IMG_024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a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