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日本行5 / Orbi橫濱 - 與動物交流的樂園


本來今天要去橫須賀,V想圓軍港之夢,朝聖三笠艦。

但昨天在Mark is美食街一查,我們婦孺們(笑)最重要的憩息地,橫須賀那家AEON,竟然永久停業!於是更改計畫,V一人去橫須賀,S帶著小哺小比遊東京。那我們呢?

早上先去Mark isW去問服務台,他們都說沒有關於小比玩具袋丟失的訊息。正想著八成被拿走了,W傳來好消息,原來忘在玩具反斗城。我說太棒了,有空要再去反斗城「交關」一下。

找到失物的輕鬆感,讓我們開心去美食街內的水產迴轉壽司(它有日文名,待翻譯)大快朵頤。最後師傅還送給阿涵小梓海苔雕花,兩個孩子各拿到小美人魚和貓熊的海苔片,笑逐顏開。

日本的物價真的不貴,一趟迴轉壽司下來,阿涵用紙筆計算(給她複習數學),我和P用計算機算(好玩啦),都是不到6000,和平沼橋差不多,也和後來的晚餐相近。

所以結論是,吃迴轉壽司很划算,哈。

飯後本來要去橫濱一個動物園,下雨,坐車也不順,就直接去五樓的昆蟲變身展。

喔對了,早上十一點,我們在旅館寄放了行李之後(因為要換房間),阿涵小梓就拎著袋子來還獨角仙了,感謝英文流暢的負責小姐立刻答應,讓我們安心。

現在我們又站在五樓,幾經討論,決定大家都買一日券進去。要關在這裡耗一天?我覺得可惜。但是戶外下雨,就進去把。

沒想到這一進去,我們真的玩到天黑,出來時,好像已經過了幾年(場內背景佈置的光線較暗也有關係)!是一種充實、走過萬里路的感覺,運動到了,也有累到了。

Orbi 橫濱,導覽手冊上標題為:「在港灣未來與動物交流的樂園」。

第一個,飛翔訓練,坐在近距離的螢幕前,好像搭著直升機飛越大西洋,納米比亞沙漠,我還聽懂印度尼西亞⋯⋯。於是,開啟了今天的冒險。

這些冒險體驗我大半都拍了,唯一最驚險的不能拍照,所以沒真相,那就是花鼠籠。

大家戒慎坐在籠內椅子上,花鼠動作非常快,一溜煙就鑽到小梓的頭髮上和衣服裡面,那種刺刺的感覺讓她念念不忘,不是聳肩防衛的阿涵能接受的。

再來扮昆蟲。背上獨角仙的硬殼,戴上獨角的安全帽,可以和一隻長戟大兜蟲(模型)拔河。換一種,背殼一樣,套上蟲腳的大護肘,戴上雙鋸的髮箍,又是一隻鍬形蟲。

這些裝扮不但好玩,也容易瞭解昆蟲的身體結構,更可以遊戲兼運動,背殼都有大人的尺寸,真是老幼咸宜。

玩沙。一種微粒的軟塑膠(我認為)構成的沙堆,小朋友人各一雙手套,手套指尖是爪狀,似乎在模擬蠼螋或蟻獅鑽地。撥開沙堆可以發現地上的圖畫,寶石啦等等的。

餵小雞、摸小雞,摸兔子,貓的天堂。只要和動物接觸的,遊戲前後不是噴消毒液就是洗手,洗手台就在旁邊。

所有的動物都很乾淨,細沙不會黏人衣服,小雞的場地鋪滿木屑,但不會碎塵撲人。另外一處的雨林動物中,大烏龜、水豚、綠鬣蜥、犰狳,身上都很乾淨,都可以觸摸。

而我最高興的是邂逅那幾隻不能摸的貓頭鷹。一靠近才知道,它們的形體好大啊,在我心中,它們是夜森林之王。

3D眼鏡看4D黑猩猩,黑暗中一陣模擬的草風掃過腳踝,真是要發毛了,哈哈。

如此,好不好玩呢?

唯一不便的是,語言不通。那些警告圖示說明,用估狗中文翻譯,非常費解。我對阿涵說,要好好學英文 ,出國才聽得懂別人說什麼。小梓說,她想先學日文,「因為我們會常常來日本。」嗯,有概念。

在販賣部買了一些紀念品,我覺得品質比台灣目前的石尚好。

還了手環,到四樓吃飯。我看中一家餐廳的捲餅甜點(中午就發現了),而主食也很好吃,像台灣的無印良品與大戶屋的綜合體。

走路回旅館切可印並領行李,旅館好熱鬧,一群黑白高個子(190公分以上?)球員也正要入住。當時猜他們是NBA,第二天早上看旅館門口球迷拿的旗子,原來是英國切爾西足球隊,有沒有這麼幸運啊?

今天的動物交流之旅,成功!橫濱港未來的散步道和賣場提供旅人很多雨天方案,完美!


20190717

717日】

 

每天看著櫻木町站這些傘的點點,就知道又下雨了。

 

阿涵小梓提著昆蟲袋,想要把獨角仙還給昆蟲展的主辦單位。

把拔開玩笑說:「(餵昆蟲的)果凍不能偷吃哦!」

外婆想到,以前台灣留學生在美國,有的為了省錢,買狗食罐頭吃。

「吃了會怎樣?」小梓問。

外婆說,「不會怎樣,他們應該會加熱。」

小梓一直追問,「然後呢?⋯⋯然後呢?」

外婆沒得回答,說:「他們就變成美國人了。」

這下不可收拾,外婆跳痛太快,延伸開始。吃了美國罐頭,就變成美國人了。吃了什麼什麼,就變成美國什麼什麼了,甚至「美國公雞」也出籠了。

最後小梓說,她希望她的同學陳某某吃了狗食罐頭,變成美國人,王某某吃了貓食變成貓,這樣,他們就不會煩她了。

附註,怎樣才會變成美國人,外婆有解說

 

 

把拔幫忙找到昨晚大舅舅忘記在Mark is的東西了,太厲害了。店家還幫忙散落的玩具裝好在袋子裡。

 

 水產迴轉壽司,品質很好,傳統的一家店,綠芥末直接抹在壽司裡面。粉末茶是抹茶粉,我以為是芥末,哈!

那個玉米軍艦,玉米堆得好高啊,像小山,女婿說,應該是玉米航空母艦。

水產壽司的師傅送給阿涵小梓各一個小美人魚,一個熊貓的海苔剪畫。(還是壓畫?)馬麻說,帶小孩來真好!

 水產壽司門口招牌的鮪魚

 

昆蟲變身展1,買了一日票,準備每一項都體驗。

 

昆蟲變身展2,扮昆蟲。

昆蟲變身展3 ,玩沙

 

昆蟲變身展4。馬麻和外婆偷閒喝咖啡。3D眼鏡看4D黑猩猩。

昆蟲變身展5,貓的天堂。

昆蟲變身展6,咱們來變臉。變臉好好玩!

昆蟲變身展7,摸兔子。

 

昆蟲變身展8,餵小雞,摸刺蝟。


外婆對外公說:「這不是某某某(外公同學)每天都在做的事嗎?」那位先生養了一窩雞,鄉下人家常常如此。


進出每一個展場,都必須按洗手乳消毒。

 

美味的晚餐

 

20190717

 

IMG_1369.JPG

IMG_1372.JPG

IMG_1379.JPG

IMG_1381.JPG

IMG_1382.JPG

IMG_1433.JPG

IMG_1446.JPG

IMG_1449.JPG

IMG_1466.JPG

IMG_1482.JPG

IMG_1491.JPG

IMG_1492.JPG

IMG_1493.JPG

IMG_1498.JPG

IMG_1501.JPG

IMG_1502.JPG

IMG_1503.JPG

IMG_1505.JPG

IMG_1509.JPG

IMG_1516.JPG

IMG_1531.JPG

IMG_1555.JPG

IMG_1574.JPG

IMG_1590.JPG

IMG_1603.JPG

IMG_1604.JPG

IMG_1606.JPG

IMG_1615.JPG

IMG_1619.JPG

IMG_1622.JPG

IMG_1641.JPG

IMG_1642.JPG

IMG_1675.JPG

IMG_1678.JPG

IMG_171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a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