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日本行8 / 散步道的一天


回到台北,松山機場通關後,長廊牆壁上許多台灣觀光的照片,引我瀏覽。


可惜卻有幾個2018年的活動廣告,都過期了,其中一個是台中花博的消息,奇怪怎麼沒人電呢?


想羽田機場,大幅貼的是2020要怎樣的廣告,一個向前看,一個向後看,差很多啊!


台灣在聚焦什麼?就像松山機場排班的計程車上,司機正好在聽的,高雄大雨淹水的話題吧。


旅行讓人脫離生活現實的渣滓,今天一早,在橫濱港未來的樓窗前,我隱隱想的是,回台灣我可以的改變,簡言之,就是追尋本心吧。


今天一早,橫濱的港未來,我五點半撩開窗簾一看,地平線晴朗而模糊,看不見富士山,也是啦,幾年來也只有昨天看到富士山一次。


既然沒有懸念,打完昨天的遊記,我一個人去散步道走走。Z前幾天都一個人清晨六點就去港之見丘尋訪玫瑰花,今天換他想留在房間整理。


早上九點多,Landmark Plaza的散步道還沒開冷氣,有點悶,繞了幾分鐘,突然,我旁邊的電扶梯動了起來,一切開始有生氣了,又涼爽又有活力。


我走到Queen’s Square,那廣大的中庭,巨大的牆壁廣告,長長的電扶梯,上班的男女(不是週六嗎)⋯⋯。我喜歡這時的氛圍,早起的觀光客像我一樣拿著手機拍啊拍,一個人,在這清爽的空間,胸中都有丘壑了。


走到Veloce,我進去喝杯咖啡。知道要把錢放在盤子裡,但我卻放錯在餐盤上,和店員相視而笑。回座位時,發現店員也把我要的乳酪蛋糕錯拿成千層,哈,就吃吧。


喝著熱美式,看著紅色窗格外來往的人,我覺得自在悠遊。窗邊吧台上還有白色花朵形的檯燈,讓那兩個低頭的男人如在圖畫中。


突然鄰座的大男生連打兩個大噴嚏,我落荒站起,回到旅館,正好是和Z說好的十點半。


十一點,我們一行人準時下樓切可奧,大廳桌椅已恢復原狀。昨晚回飯店時發現切爾西足球隊已離開,挪開的沙發都已放回,我們還若有所失呢。


寄放好行李,去逛近在咫尺的賣場,就是我剛剛走過的散步道。本來還有別的計畫,但最後我們就是直到上京急巴士往機場,都是在散步道逛,滿載而歸。


那些JUMP,宮奇駿的畫中角色商品,橫濱特產,KUMAZAWA書店,擺滿便當、外帶或入內點餐兩相宜的餐店,沒錯,逛一整天都沒問題,這也是旅客的雨天方案首選啊。


感謝老天爺,颱風已走、羽田機場班機照常。也感謝同機的台灣同胞,大家都安靜守規、沒有喧吵。需要改進的是松山機場入境的速度,有點緩慢雜亂。


回到台灣,我有點不習慣!但還是要開啟家居模式,期待下一次的旅行。


喔對了,日航起飛不久,我就看到富士山,和在旅館看到的角度差不多,在一大片密密無邊的雲海之上,非常美麗!我還懷疑怎麼這麽快就看到,不敢對PW聲張,哈,多慮了!


20190720

 

 

720日】

 

 

散步道巡禮1 / Landmark Plaza Queen’s Square

 

散步道巡禮2

 

散步道巡禮3 / Veloce咖啡早茶

 

 

昨天帶小梓上洗手間,音姬響起。


小梓問:「為什麼我一坐,就有聲音?」


外婆:「這樣別人就聽不到你尿尿的聲音,你就不會不好意思。」


小梓:「我不會不好意思啊!外婆你會不好意思嗎?」

 

把拔逛JUMP SHOP,小孩逛旁邊的LEGO

 

瞎拼時間,與,茶漬泡飯午餐。(喔伊細!)

 

週六港未來

 

 

羽田機場

 

飛機上看到富士山

 

回到台北

 

Cosmo Clock

 

20190720

 

IMG_3125.JPG

IMG_3127.JPG

IMG_3129.JPG

IMG_3130.JPG

IMG_3132.JPG

IMG_3134.JPG

IMG_3136.JPG

IMG_3138.JPG

IMG_3139.JPG

IMG_3140.JPG

IMG_3144.JPG

IMG_3146.JPG

IMG_3147.JPG

IMG_3151.JPG

IMG_3152.JPG

IMG_3154.JPG

IMG_3155.JPG

IMG_3156.JPG

IMG_3157.JPG

IMG_3158.JPG

IMG_3159.JPG

IMG_3160.JPG

IMG_3164.JPG

IMG_3168.JPG

IMG_3172.JPG

IMG_3175.JPG

IMG_3177.JPG

IMG_3190.JPG

IMG_3192.JPG

IMG_3193.JPG

IMG_3197.JPG

IMG_3207.JPG

IMG_3212.JPG

IMG_323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a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