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人的樂趣


賣場裡,她把推車放在一邊,仔細研究各種品牌的衛生紙,240張和120抽,到底有什麼不同。決定之後,她分批拿了五包,把一段時間的用量完全買齊。

然後,她去看洗髮精,拿了慣用的多芬,仔細看洗髮潤髮的瓶子,看上面寫適合什麼髮質。再去廚房用品部,尋找保潔膜。再去水果檯,挑選五爪蘋果。再去挑橄欖油,……都是她慣用的,她一項一項看保存期限,然後下決定。

最後,滿載而歸把推車推到結帳處,她掏出錢包,結帳小姐說,衛生紙六包有優惠,她像得到鼓勵似的,聲音馬上變得很輕鬆,要我趕快再去拿一包來。

剛才,我說買那麼多包幹什麼,她的表情充滿了防衛,她一向買東西像要逃難,總是一下囤積很多,因為她行動不便,有機會去賣場,她就要多買。平常家居的寂寞日子,我回去,她就會說,咱來去喜互惠。

掏出錢包的剎那,一個人變得有尊嚴起來,挑選洗髮精那些充滿女性味的東西,讓我想起多少多少年前,她常常穿著的那些高底又高跟的拖鞋,她那全身塑型的連身內衣……。

她今年七十多歲,我的媽媽,仍然保有女人的習慣,所有女人的專利,所有女人都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a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