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年冬


這個時候,你在台灣的某端吧?往年你都早早出發,帶著家人邊旅行邊往回家的路去,旅行的終點也就是回到家鄉的日子。今年,應該也一樣。你將懷著怎樣的心境去面對家鄉的老父母?一向躊躇滿志對自己身體深具信心的你,回到那充滿陽光的國度,想必更健康了十分吧。

很久之後我才了解,假日,是屬於每個家庭的。原本以為的,放假了更多掌握自由時間的想法,已經證明是非常錯誤的。要把一個人從一個堅實的家庭拔出,是海市蜃樓,雖然,我從來也沒有這種想法。那是否更說明,我曾經相信的,只是一圈圈倉卒的彩虹?

你也曾經笑著要我跟你去浪跡天涯,一時之間,反而常常說著要跟你去流浪的我不相信了,以為你在開玩笑。在那車聲隆隆猶如身處熱鬧市廛的暗室,有些話語變得虛幻起來,像窗縫漏進來的陽光,難以捉摸。很多話,如同那在一條條陽光中飛舞著的灰塵,跳躍著旋即不見蹤影。

於是,如今的你,如今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a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