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快樂過新年

昨天看網路新聞說,台北縣的的垃圾只收到2/6中午,於是我今天特別豎起了耳朵,非要把垃圾清倉不可。一大早9點,突然聽到垃圾車的聲音,趕快把廚房那一袋抓起來,雖然覺得它還癟癟的,但不管了。跑到樓下丟出去的時候,問清潔先生今天還來不來,他說下午一點還有一次,謝謝他之後,對面鄰居老太太也問我垃圾車幾時還來,然後謝謝我。

然後我開始剪頭髮。每天去游泳,又順便洗澡洗髮,很少在家裡洗,所以一直沒有時間修剪頭髮,今天也不管早上氣溫低,就著浴室的鏡子自己剪,看清楚的地方就層次打清楚一點,其他差不多就好了。剪的時候聽到J要出去吃他懷念的市場米粉湯,叫他順便買兩三種菜回來,方便處理的就好。

剪好了頭髮,洗好了澡,J也買好菜回來,說三把50,問我貴不貴,我想應該不貴吧。然後洗手做羹湯,先把烤箱預熱10分鐘,再把V的朋友媽媽送的鹹年糕切成小片拿去烤20分鐘,昨天已經烤過一次,這樣的時間正好烤得剛剛好。然後挑菜洗菜,三把白菜中,其中一把有點老,其他都不錯,這大概也是賣菜人的花招。

很快可以吃飯,J過來說,原來他買的菜煮出來變成這麼少啊,我說我沒有全部煮啦,V說那年糕還是蘸點醬油比較有味道,於是站起來去倒醬油。他拿過來的時候,J說這麼藝術啊,因為V是用淺碟子裝的,因為我家的醬油小碗都不知道哪裡去了,哈哈。

吃完飯,J要去公館買布希鞋,P也去,P 說他們一個小時就可以回來,我說不可能,來回最快要一個半小時,P說捷運去公館才7分鐘呢,我說時間估計要從寬計算,卡得太緊會太趕,危險。J在陽台上穿鞋子的時候說,V去不去,大家想想,都說,還是不用問他了,他正在房間忙得愉快,再問就花時間。P一看J穿大衣,說J侮辱她,她也要去換穿大衣,我說她的羽絨衣很漂亮的,兩個人就笑著出去了。

他們出去的時候,我姊打電話來,要叫她的兒子N送鬆糕來,本來我要整理行李的,就暫緩等N來。N來的時候,外面的雨下得滿大,我趕快叫V去樓梯間接,跟穿著雨衣濕淋淋的N道謝之後,他又匆匆下樓回去。

洗衣機一直在洗,我一直在拿濕衣服出來晾,曬衣桿不夠用,又晾到樓梯欄杆,或就排在臉盆裡。等我整理好我的行李,P和J也回來了,J買了一雙灰色的布希鞋,P說如果不是店家缺貨在找,他們應該可以更快回來,我說我相信的。

我在把豆漿加熱時,突然有人按門鈴,J說樓下的人說他們家漏水,問我們要不要去看看,J下去看回來說,漏水的痕跡看起來很久了,他跟對方說,過年我們也不在這,請他們找人來看看哪裡出問題,再看看怎麼辦,對方說他們這幾天也不在,就先這樣。我說他們態度好嗎,J說還不錯。

好了,大家都洗好澡了,行李也都收好了,OK,等我關電腦,出發,回鄉下圍爐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a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