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學


別人的同學會,我跟著去,坐在旁邊聽他們說話,也滿有趣的。

一個女生細聲細氣的過來跟一個男生說話,男生說,好不習慣,妳以前挺兇的,說話很大聲,又胖胖的,會跟男生吵架的,哪像現在這麼瘦。哈哈哈,經過了幾十年啦,改變是當然的,至少沒有像我另一個朋友,同樣的小學同學會,大家拍照回家,他的小孩說,怎麼都這麼老?大大傷了老爸的心。

聽著聽著,突然有人說,某人看起來這麼年輕,是同學才講,妳要盯緊點。這是在說我嗎?我初聽沒有感覺,順他的話說他也很年輕啊,有在勞動,他們都沒 變。慢慢的,想,這是男人的說法。我問那個被讚美的男人,如果女人很漂亮,人家會不會提醒她老公,盯緊點?這種話,餐後磨牙的吧。

我的小學同學?五六年級的女生班,那時填鴨式的升學惡補,大概多少影響我們的發育速度吧,記憶中也只有應戰的意味,不太有樂趣。我最喜歡的是小學三四年級的同學,那時才有男生,我有幾個玩得很好的男同學,放學在黑板前面丟板擦,看白粉飛來飛去。丟的過程被姊姊的同學看到,她告訴我姊,害我回家被唸說,她們都笑我,我喜歡男生。

讓我暑假過後期待上學的男女合班的日子,到了五年級就沒有了,男女生分得遠遠的,我的青春歲月再也沒有男生,一直到高三畢業。五還是六年級時,為了珠算比賽的訓練,老師把我們幾個選手叫到他的班上測試一番。那是男生班,我一進去,滿教室熱烘烘的氣,和女生不同顏色的全教室男生的制服,好像一道很厚的圍牆,裡面不知哪個角落,有一些四年級時還和我是哥倆好的男生。但是,我看不見他們,他們也再不敢和我大方的說話。一直到大學,在校園遇到其中一個。

這要寫,可以寫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a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