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


帶著滿滿的祝福,我親愛的寶貝女兒P明天要訂婚了。

我常常說,我對你很滿意,你長的就是我想要的樣子,年輕時候的我希望的,瘦瘦長長的。你的婚紗照裡面,我最喜歡的就是你被新郎背在背上的那張合照,露出你赤裸的一雙小腿,因為大多數的新娘禮服都把新娘的腳遮住了,看不出所有要做新娘的那個甜美的女孩的身形。我就是嚮往穿著平底鞋仍然顯得高挑苗條的樣子,哈哈。

我們以前常常一起趕午後的舞蹈課,到了國語日報,我總是帶著你走樓梯上去。有一次我太晚去接你,我匆匆搭電梯上樓,卻沒看到你,匆匆又搭電梯下去,人群中又沒有你,焦急之中想到走樓梯上去,果然在樓梯間看到下去又上來的你,你劈頭就跟我說:“我都找不到你!”我那時候應該有把你緊緊擁在懷裡吧?然後我應該就帶你去吃晚餐,在你很小的時候,我們就去吃“芳鄰”,好像我們是豪門。小小的你照著我們常走的路線尋找我,代表了你個性中一種執著的成分。

你上學之後,從你口中聽到的,會以為你上的都是天使班,你說到的學校老師同學都是非常美好,其實你的班上一樣有很多問題,一樣有欺負同學的事情,再平常不過,你這種特質,在你長大以後,也充分表現在和大家相處的和諧上。我也算個不太稱職的媽媽,有一次下雨我送傘去學校給你和哥哥,竟然說錯當時你是三或四年級,也不知道你的教室在哪裡,摸索了好一陣子。

哥哥高中聯考的前一天晚上,叫你考考他,你興沖沖的拿著公民課本問他一個問題,哥哥說這不會考啦,對於初學的你很重要的題目,在聯考時其實只是一個基本功而已,當時我想,你會抓重點嗎,後來發現,你是很聰明的,和哥哥們一樣,只是你沒有用那麼多心力去k書,大學聯考前一天晚上,你還是看完九點的日本傑尼斯才去睡覺。我不知道你愛日本漫畫到什麼程度,也忘記我曾經說如果你不用功我就把你的漫畫丟掉,使得你因此在國三最後階段發狠用功了一下。

寫到這裡,你回來啦,看你們甜甜蜜蜜站在陽台上,我覺得很幸福。其實我剛剛寫的,都是我這幾天在日常的行動中隨意湧現心頭的,帶著祝福隨意寫寫,祝福你們甜蜜美滿,白頭偕老,健康平安,再加一個子孫綿綿好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a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