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宜蘭蘭雨節



我決定,以後我不再坐小船賞鯨了,因為我暈船。幾年前賞鯨時,我站在船艙後面的甲板上,同船的人90%都暈了吐了,我並沒有。這一次我居然抓兔子了,怎麼一次不如一次?分析原因,我應該一開始選錯位子,坐在船艙裡,空氣不良,所以……。下次,坐麗星郵輪去賞鯨吧,哈哈。

我決定,下次我還要再去玩趴板。經由P的指導,選擇大浪捲起來還未變成白色浪花時,趴在板子上,就可以一路滑回淺灘。真是太好玩了!那大浪,轟隆轟隆的,聲勢挺嚇人,但站在浪裡,沒有想像中可怕,跟隨浪搖擺,還可以舒活筋骨,也可以欣賞大大的龜山島,看雲朵在它的上空,好像島的頭頂在抽煙。

“蘭雨節”,宜蘭為這個繼“童玩節”之後的名稱喧喧擾擾。依我看,明明是“蘭陽”平原,是日出的地方,怎麼命名下雨的“蘭雨”節呢?不如改稱“蘭海節”好啦,代表旅遊戲夏的活動區域涵蓋“蘭陽平原”和整個東北角一路而下的“太平洋岸”,嘿,我覺得這樣不錯咧。

這一次我們住在包棟式的民宿,老闆把整個樓房借我們,一個四人房,一個雙人房,一個大客廳可以唱KTV,一個廚房有吧台和飲水機,可以沖泡三合一咖啡和茶。第一天玩海水時,免費借我們衝浪板和趴板。也就是說,我們花一個星期日晚上算是平常日的包棟價錢,可以享受衝浪,也不用花錢買礦泉水,還可以像在“錢櫃”一樣,唱歌唱到爽,附帶第二天的清粥小菜早餐。

民宿在烏石港附近,叫做“雙獅”衝浪區的地方。民宿的名字叫“夏天”。這個“夏天”,設計很合我的意。我喜歡簡單的房間,沒有地毯或繁複的牆壁,就只是瓷磚。房間很寬大,我們所以出來覺得有度假的感覺,無非是住的地方沒有像家中的一大堆囉唆東西,一切顯得清爽乾淨,好像幫我們丟掉許多塵埃。就像去年我在小琉球住的“賢濱”民宿,一個明亮的房間殼子,夏天嘛,有床有冷氣可以洗澡,水量又很大,就夠了。

夜晚的礁溪,燈光特別燦爛。一向我經過礁溪,沒有在慢慢逛街的,都是行色匆匆,趕著去宜蘭市的媽媽家。這次我們開著車慢慢看,一家家溫泉酒店、汽車旅館,一攤攤夜市的小吃,包括人氣很旺的便利店,時而一兩輛遊覽車停過來,釋出一堆男女老少觀光客,一波波繁榮了雪隧開通以來最夯的旅遊新秀,我的家鄉,宜蘭縣。

雖然賞鯨的痛苦不少,但坐在船頭的P和V卻興致高昂。當船在龜山島面前停下來,一左一右搖晃到幾乎側面欄杆要碰到海的階段,我已經心裡狂叫“趕快回航啦”時,P和V看到了飛旋海豚。模糊中我也聽到導遊歐幾桑在介紹,那一群海豚大概有一兩百隻。導遊還說,“暈船沒關係,大家一邊暈,一邊看……”哈,先生呀,如果可以一邊看,就不叫暈船啦。不過饒是非常不舒服,我也看到了翻湧巨浪中海豚那像鯨魚背鮨的黑色三角形,聊勝於無啦。聽說飛旋海豚還跳起來轉幾個圈,舞姿像芭蕾似的,有福的人就看到了。

回程走濱海公路,去大溪買甜美的小管,去基隆吃廟口夜市,一路盡興到疲倦的臨界點,回到了台北。感謝原本不喜歡海水的W對P無比的關愛,謝謝V貼心的陪伴,謝謝P計畫這一次快樂的旅行,我好像演唱會最後充滿感情的表演人,他們都會說一句:“謝謝大家,我愛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a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