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假的圖騰



衛星雲圖裡的台灣上空一堆雲,可就是東北角有不可忽視又很難看出來的一些小塊藍色,那就是龍洞一帶。

每年的暑假七月,幾乎屢試不爽,新店山區,包括汐止山區,午後雷陣雨的同時,東北角的龍洞灣海洋公園總是晴朗乾燥,歡迎我們去浮潛。

今年我還比較保守地在幾個早上或下午去五指山觀察,看到即使內湖地區已經烏雲密佈,基隆河谷也一片迷茫要下大雨的樣子,遠方基隆山、鼻頭角海口一直往右連接到石碇群山後面的低空,則呈現模糊的光亮橘色,表示東北角沒有在下雨啦,昨天去就是這個樣子。

昨天龍洞的乾潮是下午五點,我們大約三點到達,照理講,海水會慢慢退,我們可以玩得很輕鬆,雖然五點一到他們就要關閉海水泳池,救生員就會趕人上岸。

可是我一開始就在木頭步道滑了一下,腳底小小掛了彩。雖然仍然下水,但是惦記著傷口,我一直把腳舉出水面觀察,發現防水膠布慢慢在剝離,這樣玩也玩不好,就上岸洗澡了。

洗澡的時候,發現塑膠隔簾上有很多黑色的黴點,似乎是去年到現在沒有換過,水沖到地上也有一股泥土味。不過優點是,水龍頭的水量比去年大,外面廣場上也多了一個地質觀察教室。沒有變的是,海景咖啡只能用停車券抵用20元,外面的人不能進來消費,我覺得這樣限縮了咖啡座的生意,對店家自己沒好處。

今年我戴了一付墨鏡泳鏡入水,沒想到一看下去海水非常暗,成群的熱帶魚清晰度減了好幾成,真是呀,我。

倒是同伴們都玩得很盡興,海水依然美麗,熱帶魚依然熱鬧,景色依舊怡人,黑夜的漁火依然燦爛。剩下一半的暑假依然長長地掛在前面,美好時光,大家來把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a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