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覺得這是一家發展性極高的餐廳,因為它有宜蘭最高16F的景觀,坐在餐廳,遠眺周遭的青山平原,絕對是很好的賣點。

 

可惜它的人氣常常被別的因素瓜分,新月廣場營業後,一次我們去友愛,發現它變成接待大陸團為主。這沒甚麼好壞,我也很慶幸它的餐廳不會消失,因為它有旅館,有旅館就要供應早晚餐,雖然一度它的早餐是去一樓的西雅圖咖啡吃。

 

嘿,西雅圖咖啡的早餐,不賴耶,然而西雅圖也常常因為自己太會選地點,而面臨租金調高被迫換點的命運,從台北新世界到新店家樂福,都是如此,哈,我真是西雅圖的忠實粉絲啊。

 

站在友愛的16F,國道五號一條直線橫過眼前,黎霧橋淺藍色的拱形在中間點綴一個優美的弧度。那是宜蘭火車站,後面是宜蘭轉運站,左邊是蘭陽夜市,下面這是伯斯飯店,那是宜蘭公園的圓拱式活動中心,那是,我媽媽的娘家。外公特意建了一棟大樓,希望我的舅舅們一家一層樓居住,可如今那裏面沒有任何外公的兒子們,不知道是否租給誰了,下一代有上一代無法預知的抉擇和主見,以及大家都無法猜測的命運之神的撥弄。

 

餐點來了,我們點的菜,自己喜歡,尤其是粗管的空心菜,看似堅硬,實則脆軟可口,是宜蘭的特色。肝花炸得有點老,大致說來,我們吃得很快樂。洗手間,依稀有一些煙味。

 

坐在餐廳,我可以細數歷史,幾乎十年來吃過這裡的經驗。一度老公說,他們應該學台北的京星系列茶樓,每餐送優待折價券,這樣客人就會回籠。一度,它是自助餐廳,菜色有很多選擇。一度,它新開張時給人試吃,我忘了干炒河粉有甚麼問題,廚房馬上又送來一盤新炒好的,讓我們非常驚喜。有幾度,大年初三回娘家,我們都以友愛16F為首選。

 

真心希望蘭陽創作料理餐廳人氣旺旺旺,因為它的樓景在我心中不作第二家想,嗯,那麼請加油吧。

 

蔥花蘿蔔乾炒蛋

P1350286 

清炒空心菜

P1350289

肝花

P1350291

香煎鯖魚

P1350292

P1350293

憑著樓窗看地圖

P1350299

高架陸橋通向國道五號

P1350310

黎霧橋

P1350312

宜蘭火車站和轉運站

P1350314

畫面左邊是蘭陽夜市

P1350315

火車來了

P1350316

國道五號

P1350318

黎霧橋和國道五號

P1350321

這個地平線的圓弧很美麗

P1350328

蘭陽創作料理餐廳

P1350330

我媽媽的故鄉

P1350338

另一次去,點商業午餐,送一碟豬肝。

P1400831

一碟涼拌脆筍。

P14008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a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