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婆說》花開


外婆說,我充分盡到嬰兒的職責,一下子笑得像花開了,一下子哭起來像暴風雨,說我很明確的表達我的意思。

媽媽說,三個月的嬰兒應該至少會挺起頭15度,說我要練習,她把我放到大床上,幫我翻身,然後要我自己挺起來。外婆說,我雖然哇哇大叫,但好像不討厭,又說,幫我翻屁股就可以。我果真挺起來了,媽媽和外婆都很高興,幫我拍了很多照片。媽媽跟外婆說,她試了兩天的結果,發現翻第一次,我很高興,第二次就累了,我會翻臉,所以媽媽趕快把我抱起來疼。

媽媽看了大舅舅買的書說,我不能只偏向右邊。昨天開始,媽媽把我的枕頭換方向,要我看左邊。中午外公和外婆來的時候,外公說,怎麼我好像不認識他。外婆說,外公站在我的眼睛上方,我要抬頭倒著看他,當然不容易,叫外公站過來我的面前,果然外公說,我笑得像一朵花開了。

大舅舅那天回台北,一直逗我,外婆說,我和表弟也許以後可以一起去上暑期夏令營,一起去動物園,外婆說,她很喜歡去動物園。媽媽說,真的?外婆喜歡動物園?外婆說,對啊,又可以走很多路,又有動物看,很健康。

外婆說,我的手指像一個個小珠子。媽媽說,腳也是呢。外婆說,我脫掉手套把臉抓傷了,媽媽說沒關係,讓我的手透透氣。

晚上外公外婆要回家的時候,外婆問媽媽,爸爸快回來了吧。媽媽說,還早呢,問外婆,是不是捨不得我。外婆說,是捨不得媽媽啦。外婆說,那些大老闆是破壞家庭的元兇。


外婆說,我笑起來像一朵花開了。


我挺,我挺,我挺挺挺。



大舅舅逗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a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