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婆說》媽媽的外婆家


今天我回媽媽的外婆家。

外婆在車上一直問媽媽,會不會太吵,媽媽說不知道,外婆就把廣播的聲音弄得很小,媽媽就問外婆,現在是誰在唱歌,外婆說張洪量。起先我不耐煩的時候,媽媽就拿車子裡的賣房子廣告扇子給我看。後來外婆要在大創買39元的漂亮扇子給我時,媽媽說不用,我只是對隨便的廣告紙有興趣而已。

中午吃飯的時候,外婆說,媽媽在看菜單,我也很認真的在看,點菜阿姨在跟媽媽說話,我以為她在逗我,也非常有興趣的看著她,說我那樣很有趣,晚上回家還叫外公看那些照片。

三姨婆說,我們旁邊那兩個不認識的奶奶對我更有興趣,不斷探過來看我,媽媽說嗯,很明顯。外公說,看照片,我真像個小男生。以前外公也說我,像少林寺的小公仔。

外婆跟三姨婆說,自己生的都覺得越看越可愛吼,三姨婆說,都是這樣啊。三姨婆說,我比她上次看到我的時候,又大了一點。外婆買搖動音樂鈴給我的時候說,旁邊也有一個粉紅彼得兔,和三姨婆上次送我的一樣。

中午外婆開車經過黎霧橋的時候,跟我說,田裡有稻草堆。又跟媽媽說,也許不算比喻,黃春明看海的日子,白梅帶著孩子回南方澳,一路跟孩子說,爸爸在捕魚,海裡有大魚,有小魚。媽媽問外婆,在比喻什麼?外婆說,就是帶孩子回家鄉的意思啦。


我和媽媽一起看菜單。


外婆說,我對點菜阿姨很感興趣。


回到家,洗完澡,吃完ㄋㄟㄋㄟ,我就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a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