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婆說》收涎


媽媽說,到底是小孩要收涎,還是大人愛吃甜圈圈?外婆說,不管怎麼說,大家熱鬧熱鬧嘛。

“收涎收乾乾。”外婆對我這樣說。媽媽幫我圍上圍兜,怕糖粉掉在我身上。甜圈圈用線串起來,媽媽用手拉著兩端,放在我的圍兜上,因為線太細,怕我脖子不舒服。

為什麼是甜圈圈呢?因為有一個孔,好串線,外婆看人家的網誌上學來的。可是甜圈圈好大,都要遮住我的臉了。外公說,給我舔一舔糖,外婆馬上說,不可以!

大姨婆說,她以為我在沙發上的叫聲是外婆叫的,說我好厲害,好大聲啊。

外公說,我今天又進入一個新境界,會表現出要媽媽抱的姿勢,也會側身翻過去抓月亮音樂鈴和黃色小枕頭。不過呢,外婆對大姨婆說,我白天睡覺仍然只是一盞茶的功夫,像她喝咖啡一樣,十五分鐘就醒了。


我今天要收涎。


這會不會太大了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a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