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島五日〉國道三號 4 ~ 我的公路記錄


我記錄著公路,記錄我的車輪走過的痕跡。

這次的環島,是一趟公路之旅。除了最後一天的國道三號奔馳,我每天都在早上十點前後開始開車,下午三點過後不久到達目的地,車程正好,不會過累。

我沒有在中途停留多久,因為我慣常的夥伴沒有同行。以前我都是聽他的:他說住知本,就住知本。他說去掃叭石柱,就去那邊野餐,他還忘了一個水壺在那兒。還去太麻里海邊煮泡麵,聽他同事打電話來訴說生活的不適。也去了兩次鹿野高台,一次和孩子看飛行傘,一次我們兩老上去吹飽了冷風。

在南迴金峰金崙那一段,那年我超車越過一群大卡車,兒子急切的反對聲讓我決定,不要再讓家人如此不安。

我的父母都變仙了,我領到兩張貼心的畢業證書,現在我想環遊世界,至少去台灣各地旅遊。老姐說,我像我們的爸爸,老爸在日本時,每逢假日一定要帶她和媽媽開車出去逛,爸爸是臨老到日本當牙醫之後才學會開車的。

是的,我就是愛開車,我想旅行。這次出發前,跟老公說,“哪天我們一起去環島。”他嘿笑一聲。“你覺得不可能嗎?”“不是,要時間配合…。”沒錯,他被玫瑰花綁住了。

下一次,啊,我心裡還有很多腹案,隨機的,隨緣的,台灣的好山好水,我不想讓國外來的背包客比我更熟悉,哈,我的小心眼,也是我的大志向。



快到雲林斗六




沿途好風景。










遊覽車的車頂冒出來。


左側的山。


美麗的公路。




這個圖案,北上藍色,南下紅色。






左邊車窗很曬,我把衣服帽子戴起來。


接近台中啦。








進入土坡電塔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a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