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日本行)八千代綠之丘–向晚篇





20120526

在AEON的美食區午餐的時候,我們就決定,看完玫瑰還要再來這裡吃晚餐,因為mall太大,很多店都還沒逛完。

傍晚一回到車站廣場,正好一個打麻糬的秀即將開始,旁邊戴紅巾的女人不斷叫小朋友退開一點,不斷配合木槌的擊落,用雙手捧水加在米糰上。大概木槌太重了,我看那些主秀的男人動作都很慢,後來開放來賓去打,小朋友都需要大人在後面支撐,意思一下打完,就給一小盒剛剛做的麻糬。到最後,圍觀的小朋友都高高興興坐在廣場吃起麻糬來了。

廣場另一邊,先有兩個男生在演唱,滿有樂團的水準,再來一個女生兼主持人也唱了許多首抒情歌曲,都搏得觀眾掌聲。我在歌聲中仔細回顧一下311震災的寫真照片,發現有幾張是地震時和災後重建相互對照的,海嘯帶來的車輛雜物掩蓋的同一街道,恢復後的整齊舊觀,兩相對比,讓人看出人類不死的奮鬥之心。

女兒說,板子上的一些文章,都是親身經歷海嘯衝擊的人寫的,我覺得很難過,也很佩服。

晚餐到AEON的一樓,我們選了一家“四六時中”,我點的定食有八樣小碟子裝的菜,其他人的茶泡飯也都很好吃。吃的時候,看到一桌兩個老年男女,男人動作言談之間非常有笑容,不時用手帕整理嘴巴,很回應女人的說話,女人是尋常吃飯的模樣,沒有特別的表情。不知為何這一幕吸引住我,他們像情人,如果是夫妻的話,這個丈夫我給他很高的評價。當然,萍水相逢,看表相而已啦。

飯後,大家繼續分散去逛。一樓門口有三個直立式的展覽架,內容我猜,都在宣揚災後日本東北人民的努力與韌性吧。白天說的那個超市,也有一個很大的藥妝區,令人讚嘆。我想在三樓給小貝比買雙鞋,小貝比只顧在兒童區玩,我來回拿著小鞋子給小公主試穿,雖然沒買,也算運動一下吧。

夜晚的八千代綠之丘車站,遮雨棚的天花板看起來仍然很漂亮。到門前仲町,我發現月台牆壁上的那些四方形框框居然像是篆字呢,好設計!


打麻糬秀開始了。


小朋友很有興趣。


小貝比也認真看。


下面兩張是同一個地方,海嘯來襲和重建之後。


左右兩相對照。


這些畫面,很多大家都看過。


下面兩張是同一座橋。


我的晚餐定食。


那一對男女的互動吸引我的目光。


晚餐的餐廳,四六時中。


災後的人民要站起來。






八千代綠之丘車站月台。


天花板的懸垂造型很漂亮。




月台小憩,不小心自拍到後面的人。


詳細的時間計算。


車廂的廣告都小小一張。


門前仲町的四方形格子滿漂亮。


仔細看,居然像篆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a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