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日本行)谷津玫瑰園 2





20120528

坐在曬到太陽的花架下,看著光影在慢慢變化,好似賞閱一本畫冊,讓我的心中無比寧靜。不過,既然來了,當然要各處走走,把花園印象做一番整理。

依照鳥瞰的案內圖,整個花園呈一個量角器的形狀,就是半圓啦。在那弧形的斜坡上,種滿了以紅色系為主的大型玫瑰,間雜白色淡色系列,以及幾小圃淺粉的矮牽牛,真是搶眼漂亮,非常討人喜歡。

弧形花牆角落,有一座白色女神立像,是(以下照錄資料)“昭和32年元日展評講委員,山本雅彥氏作…”,據說博得絕贊好評。

玫瑰的香氣在空氣中總是淡淡的,倒是有一叢非常龐大的南美紫茉莉,盛開得密密麻麻,香氣也濃郁異常,搶走了不少玫瑰的光彩。

我走過那一排茂密的花籬,拱架上的玫瑰和綠葉形成樹蔭,灑在地上的花影則像碎金,落下來的花瓣隨風吹動,在地上一片片潔潤可愛。

花籬下一個作畫的男人,我走過去,拍了一張像,他立刻站起來,嚇了我一跳,趕忙給他看我拍到的作品,說,So beautiful,他沒有不高興,反而笑起來,於是我們用英文聊了一下。妳從哪裡來,來多久。我後天要回去了。喜歡玫瑰嗎。我先生非常喜歡。妳還會再來嗎。也許。……中間他講他的,我講我的,總是關於繪畫的東西。也許我應該說,我會用滑鼠畫玫瑰,哈。


陽光下,鮮麗的玫瑰。


弧形的整排花,燦爛無比。


花柱。


花架的影子映在草籬上。


站起來,繼續走走吧。


我剛剛坐的花架那一頭。


花朵和我的臉一般大。


美麗的黃玫瑰。


白色女神像,山本雅彥的作品。


玫瑰之歌。


開到荼蘼花事了,在這裡,玫瑰也是。


濃香撲鼻的南美紫茉莉。


紅艷艷。


超吸睛的玫瑰拱道。


怎麼拍都有人。


往上看。


往另一頭看。


從拱籬看出去。




地上的落花如畫。


陽光也如畫。


一個作畫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a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