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環島 5】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第一遊覽區

20130223

今天是個美好的早晨,一夜平靜,沒有我擔心的惡夢。昨晚凱薩把我安排在電梯旁和逃生梯前的第一間,我有點忐忑,一個人住旅館,很難說怎樣才安全。這時就要感謝花蓮美侖那些吵鬧的大陸遊客,消除了我的不安。

早餐很豐盛,可惜我都浪費了雙人房的一張餐券。中科院的朋友許多年前就告訴我,台灣的旅館對單身客沒有善意,尤其是這些星級的飯店,國際慣例都很硬,一個人住,跟兩個人沒差,像“麻雀變鳳凰”那部電影的劇情,應該是很尋常的。我也想,如果有朋友正好在墾丁,一起來吃早餐也很棒。

一進餐廳,就發現今天的海很漂亮,非常藍,非常碧綠,數以萬計的細白條在翻湧,風浪看起來不小。仍然有大陸客跑到外面陽台抽菸,一對夫婦索性搬了傘下的椅子,坐在我的玻璃窗外抽菸喝咖啡,不過一下子就走了。

早上的第一站去墾丁森林遊樂區,這時節墾丁有二紅,欖仁葉和木棉花的紅。那欖仁要掉下來的葉子,紅得像酒。那木棉花開在山路,異樣的朱紅,好像胭脂。我預計要走完全部的園區,又有點擔心第二區會危險。正好碰到一群退休族志工,其中一位太太說可以陪我慢慢走,說她去採集個甚麼就出發。但我自己走了幾百公尺後,覺得也沒甚麼問題,回頭找不到她,就請另外一個正好經過的志工太太告訴她,不用麻煩了,我一個人走好了,替我謝謝她。

先走第一區,這一區我已經非常熟悉,路線是,入口→茄苳巨木→遊客中心→花榭→花壇→石筍寶穴→銀葉板根→望海台→仙洞→觀海樓→出口。但我沒進入石筍寶穴和仙洞,那些等有同伴時再進去。那麼,現在就來看照片吧。

對了,有一個插曲,今天日本遊客很多,有一個帥哥導遊在日本老先生老太太各自活動之後,迎面看到我對我說,“恐你基挖”〈午安〉,我竟然語塞無法回答,只能微笑。本來要說“我以為你是台灣人”呢,要加強。


一早在房間落地門前拍到這隻飛鳥,大概是烏頭翁。



美好的早餐。



帶位小姐要我坐在一群人中間,我說改個位子,她說,這個窗邊好嗎?當然好。



讓人不能不多看的海。



凱薩停車場的藍天白雲。



往南,去船帆石的路。



我要往北,這是昨天的小灣。



屏東縣恆春鎮,墾丁國民小學。



林務局,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



朱紅的木棉花。



到了停車場。



風好大,正門在望。



先到旁邊遠眺,大尖山矗立在那。



夏都飯店。



左邊青蛙石。



入口在此。



這裡也是林業試驗所的恆春研究中心。



剛才檢票的替代役男說,隨便我要不要填保險資料,我沒填,那麼我要小心注意。



遊客中心的讀物,還有“大自然”呢。孩子們小時候看的是“自然”雜誌。



水生植物池。



蜜花苧麻。



翼核木,一種木質藤本植物。



銀葉板根。



曾經是有香蕉葉陪襯的解說牌,現在成了香蕉樹的圖畫。



每次來必拍的書本形解說牌。



望海台看出去。



地上的立體動物模型。



陽光溫暖的步道。



三線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a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