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環島補遺–知本的黃裳鳳蝶


深夜了,要睡覺,把環島的遊記點一個來檢查。有些當初疏於考證、其實自己很在意、也很想知道的,拿出圖鑑來比對。耶,我在知本森林遊樂區所看到的蝴蝶之一,居然是黃裳鳳蝶呢。

這一發現,讓我震驚得眼睛都亮起來,雖然2008年6月17日在墾丁的鵝鑾鼻公園,家人就拍到過黃裳鳳蝶,但沒想到我自己一個人也有這分殊榮,邂逅如此美麗又難得的蝴蝶。

去年要去知本時,兒子V就告訴我,可以去看看那裡的黃裳鳳蝶復育區。當時沒甚麼收穫,今年提早一點去,竟然真的看到了。

那天我走在杜鵑花叢邊,不時有大大小小的蝴蝶快速飛過,我只覺得其中一隻的黃色很美,用相機的運動模式追它,很難追,也不知有沒有拍到。回家寫遊記時,選了一張比較清楚的po出來,也沒有細查,今天在凌晨的不寐時刻,我得到答案了,以此獻給V。

另外,我也拍到一隻紫蛇目蝶,po文章時不確定它是蝶還是蛾,就沒選出來,真是對不起它!也可知,我的行囊中有多少壓箱寶了吧。


紫蛇目蝶。



黃裳鳳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a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