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婆說》越來越會說話


表弟越來越會說話了,那天大舅舅秀給外婆看,叫表弟說,“阿姨”、“謝謝”、“雨傘”,表弟都說得很正確。外婆說“雞蛋”,表弟也很大聲說“雞蛋”,非常標準呢,這到底是表弟比較厲害,還是外婆呢?

昨天晚上外婆去表弟家,表弟從奶媽家回來,沒有去廚房找他馬麻,大舅舅要出去時,表弟也跟他把拔說掰掰。可是當大舅舅回來後跟大舅媽講手機,表弟就丟下玩具很專注的看著他把拔。外婆覺得,表弟雖然沒有哭鬧,但他知道那是他馬麻打來的電話,很厲害吧。

在外婆的相機裡,常常是表弟在走廊跑來跑去,大舅媽就在廚房洗著碗看著表弟笑。外婆覺得,這是很溫馨深情的畫面。另一方面,大舅媽說,表弟平常回來就自己玩玩具,外公外婆去了,表弟才會這樣跑來跑去。就像外公外婆要回家時,我都不說再見一樣,因為我不同意外公外婆回去。

外婆覺得從我和表弟身上學到了一些道理,而且原來人類表達感情的本能如此自然,真的是與生俱來。


拿著板子當滑梯。


溜下來。


好好玩。


要拍痰哇哇哭。


阿婆說我跑起來像用跳的,我就把腳抬高高,更像跳的。


這是甚麼瑜珈蹲法?


拿著牛奶罐玩。


認真看書。


阿公把我抱高高。


中華隊在比棒球。


這個球球亮晶晶。


把球球丟出去。


阿婆覺得這個畫面還很早。


馬麻陪我疊疊樂。


馬桶是我的小車車。


我和阿婆。


喝水水。


帥帥的小孩。


酷酷的。


很開心。


認真玩玩具。




可愛的笑臉。




馬麻不在家的晚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a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