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婆說》可以溝通的小孩


今天外婆來阿嬤家載我的時候,以為我看到外婆會像看到外公一樣的飛奔向前。結果我是使出我的招牌反應,甚麼都不要,連外婆要拿我的推車,我都說要阿嬤弄。

上車之後,外婆知道我睏了想睡覺,不想理我,我就在後面自言自語。

“要聽『懶惰蟲』〈一首兒歌〉,好久沒有聽這個了〈自己笑〉〈外婆os,昨天才聽過〉,聽『懶惰蟲』。”

一下子又問外婆,“麗莎呢〈7-11點數換的小白狗〉?”外婆說,“在包包裡。”

我就又自言自語,“要下車才拿得到,不下車拿不到。〈又自己笑〉”

上了水快,外婆又聽到我在說,“高架橋。”“不怕鐵塔了。〈前一陣子經過,會說怕怕〉”

外婆知道我知道外婆生氣了,所以我說話給外婆聽,外婆說,這像是自嘲或緩頰。所以,外婆說,我是一個可以溝通的小孩。


我笑咪咪就是這樣。


堆高高好了之後,要自己拿相機拍。


外婆去環島,好久沒有見到外公外婆,大家一起去家樂福。


坐沒投幣的大車車很高興。










在士林官邸拿著外公摘給我的紫花酢醬草。


這隻狗狗好可愛。


外婆覺得這一張像卡片。


我和小白差不多高。


抱著拉拉熊睡得很香。


在新竹台灣燈會坐綿羊車。


兒童休憩區的電腦好好玩。


我躺在很多燈籠下面換尿布很不安。


燈會點燈了。


東西都在茶几上排好,我要圍圍兜兜吃飯了。


外婆看。


外公外婆來接我的時候,我正在騎隔壁婆婆借我的腳踏車。


我在做甚麼呢?


用腳把布丁杯抓起來啦。


很厲害吧?


堆好了。


要照相。


到了楓堤咖啡,還在睡午覺。


外公牽我走走。


外婆喝咖啡,我吃橘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a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