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立意要自己舉炊,到市場買了一周的菜,說一周,就是一週中的每天中午,老公不在家的那一餐。

 

星期一說要買,老公說,今天市場休市咧。喔,那明天買。星期二走出去,老公說,“你要買甚麼?”兩種魚,小排骨,沒有骨頭的雞胸肉,各種顏色的菜,木耳、毛豆、香蕉和木瓜。“現在菜很貴咧。”老公說。真的啊,然後呢?

 

買菜是快樂的事,買了有人幫忙提,更是。回家把紅目鰱和鱸魚洗好,裝袋放進冷凍庫。排骨呢,先來醃一醃。可是醬油只剩一滴,只好加入烏醋,“不知道這樣會不會中毒?”想一想,再把冰箱裡的酸梅放七八顆進去。那個酸梅是彰化出產的,泡在水裡多久都沒有變色,老公說是未添加多餘物。

 

晚上回到家,先煮排骨,倒一點全家買的小瓶龜甲萬醬油,再加水煮到水乾。排骨的顏色很漂亮,試吃一下,肉質很乾,是烏醋的作用嗎?這才知道,完全沒有油的肉會柴,咬起來有點澀,但酸梅的味道不錯。

 

第二天中午,炒了把A菜,菜裡加一個雞蛋。再把洋蔥和木耳共炒,加入昨天做好的排骨,嗯,美味可口。

 

P13909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a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