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萬里雨中行


雨濛濛的公路邊,別的車子像我一樣停了下來,我把車開向前面寬闊處,轉一個半圈,繞回去走。經過那輛車,車裡的兩個人在欣賞海景。我說,望著一捲一捲的海浪,我也約會過,我的約會是最甜美的約會,甜美得像………,鮮魚的滋味!車子正經過漁港的海產店,我覺得好笑起來。

今天的海非常翻湧,每一層浪都活跳跳的,漁船看起來上下擺動得很厲害。海面上兩隻鳥,遠遠的,黑色的影子,交纏著飛著,好像把浪頭當作島嶼似的,那是最任性私密的飛翔吧,只有它們兩個,在它們的兩人世界,別人都碰不到。

海,伸長了白浪,一條一條的往礁石上前進,覆蓋住黑色的礁石,又碎成千絲萬縷退回原來的形狀。我想往遠方岸邊兩個人的身影判斷風力的大小,望遠鏡一看,原來其中一個是掛救生圈的柱子。馬上涼亭裡的兩個人給我答案,他們的衣服和頭髮,都被風吹得朝一邊飛。

帶著鹽味的海水噴到車窗邊的水泥欄上,我不怕它把鹹鹹的濕氣帶進車子,車子的快樂,就是品嘗各種自然美景的滋味,我相信我的車子喜歡帶海風的雨天。那麼,就回家吧!回家之前,去亞尼克買個蛋糕,買個清淡的戚風蛋糕,再買個原味起士,再買幾個小巧克力,自認豐收的趕黑回去。把音樂關掉,仔細聽雨的聲音,台二線的濱海路段,我開始馳騁。

雨濛濛的二高,車子要一直往前開著,車子的震動不能讓車子裡的東西翻滾,湯汁不能濺出來,不能猛然停頓,要讓坐著的人很舒服,不會想吐,讓打瞌睡的人的頭不會往前垂,……就是用這種速度,這種速度也不是慢的喔,仍然接近100的極限,在優游又小心的狀態下,跟熟悉的景物說晚安,下次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a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