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說我應該多寫因為太久沒有新文章


(一)

山路上有一棵低垂的樹,枝幹伸到路面。每次開車經過那裡,我總想,為什麼它的葉子拂不到我的車子?總想給它來一下,像是輕輕的跟它打一個招呼。這樣經過十幾次了,每次總覺得沒有搔到癢處,有點遺憾似的。

那天Z說,什麼時候車子被刮了這麼長的兩條線?我說沒有啊,我沒有亂停車,沒有跟人結仇。看看,Z說,會不會是樹枝的刮痕?哈,中了,原來早就刮到了,而且還這麼深,像筆筒樹又像台灣莎欏的那棵樹,威力真是十足呀!我真是,好傻,好天真,哈哈。

(二)

有一天晚上,在新店家樂福的路邊,我們一行人走在有點暗的紅磚道上,突然前面被擋住了。停下來一看,兩個十幾二十歲的男生一邊怪叫、一邊拿著手機在拍照。黑暗處,竟然一個他們的同伴在對著牆腳尿尿,車燈照射而過,他的尿從他的背影閃出來,像一條黃色的水瀑。………我應該譴責我自己,當時我應該出聲表示一下我的意見,我的意見就是,“幹什麼!”可是當時我們都沒有說話,只是瞥過去,繼續走我們的路。

聽說德國的老太太非常愛管閑事,街上有年輕人不守規矩,她們會厲聲制止,德國多虧她們,維護了某種程度的公共秩序。每次看到家附近的國小後門外有國中生在抽煙,或操場上有青少年在大聲飆髒話,我都很想出面制止,看看周圍在運動的男女老幼都沒有受影響,我也就默默的沒有進一步的行動。也曾經打電話到國中去,當時正好放學了,沒有人接聽。有兩次在元宵或中秋節時,被國小裡的沖天炮嚇到,我大聲抗議,要他們轉方向,不過只有黑暗中戲謔的笑聲回應我。

我在仔細的想,我們大人的力量可以有多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a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