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喜歡冰滴咖啡,覺得它口感溫順,淡遠而醇香。看不到咖啡渣,沒有焦躁味,配上鮮奶,意外地搭,打破我喝黑咖啡的堅持。

 

台北新光三越南西店地下一樓的詩特莉,用高腳杯盛裝咖啡,照相效果特佳。裝冰滴黑咖啡的罐子,則都一樣,像黑色的藥罐子。詩特莉會附送兩個手工小餅乾,增添擺盤的美感,當然,也讓喝咖啡的脾胃不傷刮。

 

剛才說都一樣像黑色藥罐子的,是台北新世界的莫凡彼。莫凡彼很多分店,我只知道火車站地下街這一家有冰滴咖啡。點它的冰滴,很快就送來,大概是很火紅吧,也大概早就冰滴好了。旁邊附的鮮奶,問小弟是哪一家的,小弟去問過之後說,是味全,就放心再要一份了。小妹就說,只能多叫一次喔。

 

無可無不可的下午,想念一杯冰滴咖啡,光亮的不鏽鋼四方盤送來,上面一個玻璃罐黑咖啡,一杯兩色冰塊,透明的是純冰塊,褐色的是咖啡凍成的冰塊。還有一杯水狀糖漿,一杯白色的鮮奶。

 

且,倒一點黑咖啡在冰塊裡,你要喝冰的,我是賈寶玉的胃,雖暑月不得用冰,要用湯匙把冰塊撈出來。自己調鮮奶,攪拌成幾分拿鐵都行,慢慢啜飲,一個下午的亮麗於焉展開。

 

新光三越南西店的詩特莉

P1370006

P1370007

P1370011

P1370012

P1370013

P1370015

台北新世界的莫凡彼

P1400033

P1400034

P1400038

P1400039

P1400042  

P14000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a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