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知道去陽明山怎樣投你所好,你喜歡去擎天崗、大屯自然公園、花卉試驗中心,下山後有時間的話,會去士林官邸的玫瑰園。

 

擎天崗的草原,你早幾年就想投訴國家公園管理處了。有一年牛隻莫名被趕到別處,沒有牛啃草,草原的面積大幅縮小,變成不堪回首的破爛畫面。

 

那天倒是讓我們驚喜,因為又有牛了,把草吃得平整漂亮,昔日的美麗印象又恢復了幾分。說又有牛,因為看起來不像原本的野生水牛,有點黃色,體形也小些,在霧中像馬匹一樣。

 

我去擎天崗的方式和你不同,我喜歡走環形步道,那也是很好走,一圈下來才兩公里左右。你喜歡坐在草地上,走也走得很慢,走多少不重要。今天我們互相妥協,慢慢走一圈環形步道,也因為,很多草地都被圍了黃塑膠條,說明正在養護中,不准進入。

 

對了,你還有一個習慣,去販賣部買粽子。。那顆北部粽,油分不多,餡也不多,糯米很爽口,補足了午餐的清淡,我只吃了一口,其它的給你。結果下山後到士林官邸的玫瑰園,我餓得發昏,還去買了一杯熱可可,你就說了,我應該吃那粽子的。

 

這次擎天崗沒有看到小雲雀,只看到灰頭還是褐頭鷦鶯。也沒有推糞蟲,有一次看到它推一個糞球,真是努力又有趣。對我來說,沒有螞蟥和水蛭,我就覺得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a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