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極酷



沒有颱風的八月,海水踩下去沒有預期秋天到來了的冷,相反的,艷陽高照,到黃昏回頭去開車的時候,車裡面的溫度居然飆高到41℃,嚇。

今年對趴板沒有把握,只是站在水裡被浪衝。那浪打過來,是一波波的韻律,幾番摸索我發現,讓浪高到胸前的地方最好控制,所以就找比較低的沙裏站,感覺像在游泳一般。當然要避開最大的危險,就是一個個狹長的衝浪板,高手畢竟不多,被失控的板子撞到,想生氣都氣不出來。

龜山島是一個奇蹟,替烏石港的衝浪美景做了最好的背書。數位單眼相機更是奇蹟,把鏡頭拉近,龜山島就好像屏風似的矗立在很多衝浪板後面,海像一個舞台,我也站在上面,還有許多賞鯨船,許多比基尼,許多赤膊的上身,許多狗。我說,這些被主人寵愛的狗平常碰到,最常互相問候的話大概是,“你今年夏天去海邊了沒?” 或者,“今年你去哪個海邊?”

大家都笑了。

本來粗淺的想,玩個半天就夠了,否則中午還要穿著濕衣服躲避烈日,有點怕著涼。可是一到沙灘,租了“極酷”的海灘傘,就決定玩一天了。那個傘是四方形的,很大,把我們六個人都包在陰影中,感覺很棒。老闆問要不要租衝浪板,問他怎麼算,原來只有租板子要錢,租了板就包括給你用傘,還有免費洗澡,可惜只是冷水,對P來說,太冷。

中午想跟老闆訂便當,他說已經有現成的福隆便當,順利買到四個,要再訂兩個,老闆考量一下之後,直接把別人訂的還沒來拿的先給我們,看來沙灘上的交易自有它的一套變通方法。說是福隆便當,其實應該是一般尋常的,但是海邊嘛,方圓幾里之內除了伯朗咖啡館,沒有便利店,看著海,吃著不管甚麼便當,飯後喝著V和R買來的咖啡(正是伯朗咖啡!),都是愜意的。

R說,這裡好像很少比基尼辣妹,我說你坐的方向不對,轉個頭就看到了。假如我還年輕,我應該也可以穿比基尼吧?可是真正聰明的辣妹要穿防寒衣,把比基尼當內衣,加上海灘褲,更聰明的還要戴一頂帽子,不然可能像W一般,從海灘回去之後掉下一片頭皮屑,就是曬到脫皮的啦。

海上有衝浪板、趴板,沙灘上還有沙板,直接可以在沙上滑行,所以橫的直的,人來人往,雜亂交錯,加上濕搭搭有時瘋狂甩頭的狗狗,其實滿危險的。還有白目的直接在水中互丟飛盤的大男生,我和一些人就在他們飛盤搭成的鵲橋下面站著, 年代新聞要不要又去報導一下,問“政府看到了嗎”呢?哈!

洗完冷水澡,往旁邊的山上去,那裏有飛行傘基地,和伯朗咖啡城堡館。伯朗咖啡館在宜蘭展現雄厚的擴張力,光是烏石港這邊就有三家,一個在外澳遊客中心,一個在蘭陽博物館,一個就在飛行傘基地的山上。但是也跟它們在員山的旗艦店一樣,人太多了,坐無虛席,兼沿路塞車,以及供餐緊張,幸好我們只是看風景而已。

站在城堡館前面,龜山島在海的對面,遙遠的底下一片五顏六色的傘和人影,一整天我們也是其中的一部分,現在看起來都是極小極小,像螞蟻一般,包括蘭陽博物館那單面山的建築,和外澳遊客中心黃色的斜面造型,以及頭城往南一帶的海岸線,地球真的很大呢,人是何其渺小啊!

晚餐就動線來說,吃頭城的麻醬麵蛤蜊湯最順,為了慫恿V和R一起吃飯,就去礁溪的遠東海鮮,其中我推崇那一盤入口即化的生魚片。飯後就是“怎樣進入雪隧的各顯神通篇”,妙的是,不管乖乖排隊的V他們,還是取巧彎路的我們,都差不多時間回到了台北。

還要推崇Z在雪隧中開始對大家腦筋急轉彎的畫龍點睛問答,讓我們在玩過海水的疲累中嘻笑振作了起來,尤其是握方向盤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a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