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慶呢喃 寫於 10/10/05 4:38:20 pm

隔壁桌在唱生日快樂,他們的阿公生日。良說,我們也來慶祝,最近有誰生日?找不出人,大家都生日過了,我說國慶日啦,中華民國生日快樂啦,沒人理我,他們繼續說他們的,小驚訝了一下,惆悵自己失去說話的魅力。總統府前的表演很熱鬧,表演的中小學生舞衣都有綠色,喂,你無聊呀?綠色大地不是?那橫牌子的字寫慶祝中華民國九十四年國慶,上面一行英文的台灣綠色霓虹燈字,很像每次團體照相,總有人往別人頭上比個手勢,照片洗出來他得意的手永遠在那裡。美國回來的宇說以前怎樣怎樣,我說我不喜歡回顧,我習慣往前看,所以我不喜歡常常唱望春風,不知道那有什麼樂趣。我喜歡樹德家商的舞蹈,青春洋溢,韻律服漂亮,每個女孩都很苗條動人,他們的衣服就沒有綠色,有好不好?中間就是綠,那是黃色呀!綠色好不好?南亞地震,一個小學的學生被覆蓋在校舍下,有一個大人被活埋36小時獲救,剛才有地震,電腦旁邊遮螢幕的袋子在動,你怕偷看,可以去買一種螢幕貼劑。紐約地鐵提高警戒,宇很擔心,他鼓勵他的孩子去曼哈頓發展,人文薈萃,孩子常常去看各種表演展覽,很方便。高速公路開始車多,你很幸災樂禍喔,喜歡看人塞車,不是,我喜歡感受台灣的生命力,大家一起的畫面常會讓我很感動。今天的長片很好看,畢卡索的小傳記,法蘭沙旁白,她是他的第幾個情人?他的年齡和她的祖母一樣,祖母說,別去和他住,妳會蹉跎生命,生命一蹉跎就沒了,她說她從沒有這麼確定過,用力吻了祖母的臉頰好幾下,她和他生了兩個小孩,一男一女,他的第一個妻子生的兒子保羅和她同年。畢卡索是哪一國人?法國?不是,比利時?不是,德國?不是,瑞士?不是,往貝克漢想就對了,英國?不是,西班牙!對了。畢卡索加入共產黨,畫商說,他的作品沒人要了,馬蒂斯的熱度正在上漲。馬蒂斯說我要向你出借法蘭沙,我要畫她,她衣服的色調就是我的色調。畢卡索說好,和你的迪雅娜(?)交換。畢卡索的新歡對他畢恭畢敬,稱他陛下,法蘭沙要離開他了,搖搖頭笑著複誦,陛下?你比較知道司馬遷,還是漢武帝?那又不是李敖發明的理論。別的國家有沒有國慶?有沒有活動?當然有,美國的7 月4 日不是,紐西蘭的毛利人國慶都很紅。今天天氣很好,有沒有要去哪裡?我好想睡覺,那我自己泡三合一,生日快樂,看哪一台的新聞畫面有國旗,哪一台寫台灣哪一台寫中華民國,晚上的煙火在高雄,縣長說歡迎大家來觀賞,那明天要補假呀,不然塞車怎麼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a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