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風的道路~一封舊信 寫於 10/16/05 11:13:55 am

風的道路



今天回宜蘭
中途停了兩個景點
萊萊磯釣場和雙溪河邊
考你
雙溪河是由哪兩條溪合流
答案是
平林溪和牡丹溪

在路邊望下看到磯釣的海岸
那天一群人的畫面浮上眼前
我立刻拋開
我不再想過去的種種
今天是重新的開始
我只是專心欣賞海浪

那海浪
白白的
最前面碎成很多浪花的
像頂著一頭白色的龐克亂髮
又像騷動不安的觸角
不斷地往平坦的礁石上爬
好像匍匐的身體屈著伸向它的伴侶

那身體
很快的伸長
好像才剛咬住無聲的礁石
又被大海拉回去了

一再地試探
一再地被挑逗
一再地貼觸
是宇宙洪荒所有情慾的縮影

雙溪河
黃黃的河水飽滿地繞了兩個彎
從我眼前流向貢寮
混濁的黃色像小時候過年攪拌好的年糕液漿
很好吃很好摸的樣子

河邊一棵香蕉樹
那大大的綠色葉片是我最喜歡的一種形狀
兩岸都是綠色
河水的聲音隆隆的
我對著石頭護欄上那條毛茸茸的毛蟲
很想多停留一會

沿路都是蟬聲
歪咿歪咿的
滿山滿谷
我開了車窗
要時速50才聽得到蟬聲
太快風就灌進來了
就滿耳朵都是自己想像的聲音了

今天因為有颱風消息
去宜蘭時
在雙溪碰到雨勢滂沱
雨刷怎麼擺都看不太清楚
心中有點擔心
午飯後跟我媽說我早點回去好了
下午兩點回台北時
風雖大
雨卻少了
我就知道颱風走開了

2004/06/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a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