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你珍重 寫於 5/11/06 8:59:35 am

牽掛



我吃藥的時候,你關心地問:“媽,你怎麼了?”

妳在房裡咳了一聲,我說:“妳痰要吐出來喔!”妳說:“媽,你在我這個年紀的時候,已經做媽媽了,我會照顧自己的。”

當爸爸說我微恙時,在遠地的你腦子轟了一聲,我不知道那樣的壓力有多大。

很多人都說我好命,小孩長大了,又成長得很好,不用擔心了。我笑著想說,孩子永遠是孩子,永遠有不同的牽掛。曾幾何時,我忽地恍然,孩子也在默默關心我的健康,父母的健康,就是兒女最大安心的後盾。

所以,我要為你珍重,我不再任性地喝咖啡,要重新拾起我運動健身的習慣,我每天關在房間跳舞,錯過了你晚上回家第一道開門的迎接,等我流著汗水出來的時候,你依舊熱絡地和我說話,絮絮叨叨,親切快樂。

我要為妳珍重,不再互相配合我以為妳喜歡妳以為我喜歡地共享那些垃圾飲食,那曾是我們糊塗歡樂的時光。我也開始要求妳,不要這樣,不要那樣,要怎樣怎樣……。因為我希望妳長成一個美麗健康的女子,從年輕就保持一副好身材。

我要為你珍重。你選擇離家很遠的工作,不能隨時回來吃個飯聊個天,我要有充沛的活力隨時想去看你就看你,我希望我耳聰目明很久很久,可以開車馳騁,任意遨遊,像你的夢想一樣。

我也要為你珍重,親愛的另一半,至少要吵架才有體力呀,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a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