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來之後 寫於 3/18/06 10:50:29 pm

《澳洲遊》餘波



去擎天崗丟回力鏢,奇怪老是不聽使喚,飛出去的鏢就是回不來,最好的情況只是逆時鐘回轉到4分之3圓的位置,就掉下來了。

翻看澳洲遊的照片,兩個回力鏢的確有差。澳洲農場的,細長,像鐮刀;我們買的,圓鈍,彎曲弧度較大。當初買的時候就考慮到實用的問題,特別挑選的結果還是一樣。不過,我相信,熟能生巧,丟久了,一定也能把台北這種的丟出好成績。

昨天Z說,莫瑞頓的沙是白沙,黃金海岸是黃沙。真的?我怎麼覺得都是又黃又白的沙,像雪梨歌劇院的屋頂,會隨陽光變色的?

想念金山的海水,水尾漁港那黃沙,想再去撩撩看,比比看,和澳洲的海水有何不同。以前開車載著親友出去,我告訴他們,窗外的景色好美,只去過紐西蘭的老姊之一說:

“哎,你是沒看過紐西蘭的風景,那才叫美。”

當時我不認同她的話,去過澳洲後,我同意了,澳洲也真的好美!台灣也美,台灣的景物是多樣化的,澳洲一整片油加利樹的天空,在台灣,是各種樹種交互輝映的山景。包括,我們的土石流,海岸線被時常沖刷之後的精采變化。

旅遊頻道介紹羅馬,一個澳洲年輕人說,澳洲和義大利比起來,太單調了。小楊說,地球的臭氧層破了一個大洞,那個洞就在靠近紐西蘭的上空。那麼,澳洲美麗的藍天跟破洞有關嗎?

如果把飛航的危險排除,那搭乘飛機真是一件快樂無比的事!一上飛機,就是美食與服務的享受。空姐親切的態度為旅途的快樂加分,睡覺,看電視,喝水,你要什麼果汁?咖啡嗎?要不要紅茶?紅酒白酒?稀飯或烤馬鈴薯?……我還沉浸在旅行的歡暢中。

在另一個部落格,我追隨一個人的腳步,看他來去雪梨,到日本賞雪;等我也從澳洲回來,他卻又去南歐了,油然讓我嫉妒起來,哈哈!旅行會上癮的,沒錯!莊子說:

“井蛙不可以語於海者,拘於虛也……。”

我就是井蛙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a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