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光的隧道 寫於 12/9/05 1:08:49 pm
光的隧道


昨晚,我進入了光的隧道。

判斷錯誤,我在夜裡10點以後上五指山。冷鋒未過,雨打玻璃,我從汐萬路慢慢開上去。一向我用70飆上去,這次我只開20,慢慢地,一路沒有人。

五指山我很熟了,但隨著越來越濛的視線,我想起關於一些“魔狐阿”的傳說。我的眼睛緊盯著前面,不多看旁邊的樹和路牌,免得把它們誤認成鬼魅。

離山頂還一大段,整個路面就被霧鎖住了,能見度只有一公尺。我只能看到車前蓋外一點點雙黃線的痕跡,其它的空間都被不斷翻動撲來的霧氣遮住了。

那些霧氣被我的霧燈和遠燈一照,變成一團濃密的白色和黃色,一時,我只覺得我滑在半空中,像在雪的世界,整個路面變得像鋪了一層白雪,光澄澄的,又像在光的隧道,我一個人不斷在往隧道內鑽,覺得好像要飛了起來。

這個飛的感覺讓我悚然一驚,這是山路哪,如果我不順著雙黃線往前開,我可能會歪向山谷摔下去!前面開始有幾個連續彎路,平常大白天我眷戀不已的懸崖,現在我可能一不小心就衝了下去。

我想起要征服百岳的高銘和先生,當年他在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瑪峰攻頂,只差10分鐘遲點下來,山上風雲變色,他在迷霧之中差點凍僵,因此失去了鼻子、手指、腳趾和腳後跟。我有點害怕,霧太濃了,要不要把車停下來想一想。

前面下來一輛車,我們彼此的亮光互相穿透,短暫的一陣溫暖,我想,它會不會想勸我別開上去呢?但既然它下得來,我就上得去吧。可是,霧真的很濃,還沒到山頂哪!山頂還有一個麻煩,那裡是三岔路口,雙黃線可能在中間斷掉,到時我可能什麼都辨認不出來。

到了山頂,我起初還不確定是山頂,跟平常熟悉的差太多了,我什麼都看不見,幾秒鐘的時間,我的車子仍然在往前開,我的猶疑,我的擔憂,以及不相信我會認不出路的自信,種種感覺通通還沒整理好,一輛車從左邊開了過來,耀眼的光在濃霧的隧洞裡又跟我溫暖相遇。

我們錯車而過,我很想勸它別往前開了。然後,我看到了,右邊無人的咖啡座棚子,路上再度出現雙黃線,這次的雙黃線上還有貓眼的反光,安了,我可以下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a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