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祕 寫於 12/29/06 9:05:12 pm

一件心事



這件事,我越來越傾向會去做。可是做了,就必須放棄我的隱私。我將被人品頭論足,至少我的朋友會那樣苛刻的對待我,儘管也許只有短暫的一瞬間,也或許根本就是把我抽絲剝繭。

我從不輕易對人敞開我自己,雖然這件事的背後其實包含非常大的快樂。也許每一項令人愉悅的事情都必須付出代價,可是代價付出去了,就是永遠。我不知道能不能承受別人對我的評斷,甚至連當面友善的調侃,我都沒把握能淡然處之。

想想實在也沒什麼了不起,就像人生中很多歷練一樣,最在乎自己的往往都只有自己一個人,可是我要如何面對好友的犀利目光時故作輕鬆,假裝我們是一樣坦然、一樣十足的現代呢?

很多事仔細分析都很矛盾,比如很多女人敢於在情人伴侶面前裸露,卻沒有相對的勇氣在同性別的女性朋友面前寬衣解帶,因為那句話,“了解女人的只有女人”。女人看女人,可以看到最細微的差別,這些小的差別,就是當下使她們釋懷或喜悅失落的重要因素。

對啦,我說的就是泡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a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