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沒有拍到的地方 寫於 3/11/06 10:29:02 am

《澳洲遊》照片沒有拍到的地方



這次旅遊,每天一開始就拿著相機猛拍,很快就把電池用完,所以每到黃昏就“以下空白”。其實空白的地方精采有趣,美景無限。

到達澳洲第一天,傍晚小楊帶我們去布里斯班河畔,公園裡有一座博覽會留下來的尼泊爾館,完全不用一根鐵釘的木頭建築,四面雕刻得精緻華麗,柱子上有男女交合的造型,表現佛教深邃莊嚴的精神。河上船隻無數,波光粼粼,岸邊花木鮮麗,風吹來,別人都在拍照…呵呵。

黃金海岸第二個夜晚,我們去看秀,這本來就不能拍的。秀場連接賭場,神秘兮兮,不准赤腳或穿拖鞋進場,有一個白人女子就這樣被攔下來。歌舞秀是小楊極力推薦的,全場100分鐘,的確沒有冷場,幸好我中途沒有尿急。他們穿著華麗的服裝出來唱歌、跳舞、表演特技。還有一個三人樂團插科打諢,惹得滿堂笑。伴奏的樂隊在舞台兩邊高高的包廂,用紗遮著,燈光昏暗,可以隱約看見他們搖動樂器的身影。小楊說,給我們坐前面的座位,果然我們一半的人坐到了,另一半卻被排到旁邊去了。坐在前面第二排的我們後來發現太前面了,舞台上的乾冰直接噴過來,差點讓我氣喘,還有演員們踏步揚起的細塵,…,還是坐後面一點比較好。

開場前,座位中間走道來了工作人員幫觀眾拍照,他們站到你面前,如果你不反對,他就拍,拍出來的照片就展示在出口,等散場後去付錢領取,不買也行。很多人願意拍,因為難得雙雙對對來看一場秀,這是一個浪漫的夜晚,白天在炎熱的海灘街上隨性的露背短褲,到秀場都改穿正式的長裙襯衫,所以很多相依偎的人頭都更緊靠在一起接受拍照了。歌舞秀一場看下來要澳幣75元,我們團員看著票根上的價格,探頭向前座的洋人男士詢問,老外好像回答是50多元。我覺得這個動作有點失儀,怎麼說我也說不上來。Z說我們的票價還要包括團體來回接送等等,也還好啦。不過Z又說,那種秀,說實在,看一次也就夠了。

刺激的在賭場。呵,如果把看秀的錢拿到賭場來玩,可以多暢快呀!是誰說,賭是人的天性?嘿,吃角子老虎,輪盤,很好玩哪!尤其看人嘩拉嘩拉掉下一堆硬幣的時候,周圍的人都被那種聲音提振了起來。我老姊呀,手氣超好,她站在輪盤前,把代幣推到一個空格,空格上各有賭注,有1比47,1比30,1比20,1比1的,賭場莊家搖下輪盤,大家吸氣等待,快了快了,啊,中了,再來!如果分不清賭注是誰下的,就立刻請工作人員來記下時間地點項目,他們回去調錄影帶看就了然了,這使我想到濟州島……。於是在黃金海岸的一個夜晚,我們就在旅館的吧台給老姊請客啦!我點輕啤酒,這英文我看得懂。老姊他們點果汁,選了半天,跟服務生溝通半天,結果送來的只是一杯單純的蘋果汁,哈哈哈。

在春之泉國家公園,我只拍了一張峽谷的風光,相機就宣告沒電,旁邊的雙龍瀑布,和油加利樹下的咖啡小屋,就用眼睛記在心中了。

回台北的飛機上,我也是猛拍猛拍,Z以為整天只是在坐飛機,沒什麼好拍,叫我儘管拍,不怕沒電,結果我拍到菲律賓,相機就停擺了。好可惜沒有拍到墾丁和台灣西部海岸,只見傍晚的雲層亮亮的覆蓋在窗外。不過也許也拍不到,因為空姐馬上廣播,說台北陰冷,氣溫8度,呵呵,真的好冷呀,澳洲的太陽都白曬了,回來一連冷了好幾天,蓋兩層被才覺得舒服,啊,怎樣的旅遊的藍天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a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