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婚禮 寫於 7/16/06 5:01:10 pm

給C的祝福



C在颱風來的那天結婚了。

雨勢盛大的時候我就想婚禮怎麼辦,總是在最甜蜜的時候碰到相當麻煩的事,預定好的餐廳能夠隨機給客人方便而延期嗎?

家裡有人也要在這樣的風雨天去拉拉山,好不容易用各種數據和經驗勸告他們不要上山,但是C的婚禮在雨勢不斷拉鋸並沒有明顯變大或變小的情況下委實很難確定會不會延期。

想了半天,打電話給他,原來C也正在認真考慮這個問題而傾向把晚上的喜宴延期。放下電話我豁然開朗心情輕鬆,這就是C,細心體貼,他做的事我永遠覺得熟悉而溫馨接受。

我至今不曾在婚禮中感覺跟新郎或新娘最親近,因為他們總有更親近重要的人,但是C是我的兄弟,多年來我們不斷交換心情的友誼基礎讓我確信C就是會這麼做那麼做,我給C的人格特質下一個簡單的斷語,就是“美好”兩個字。

颱風走了之後C寄給我當天公證結婚的照片,我從來不曾看過C襯衫領帶西裝褲的裝扮,他堅實的手臂看來足以抵擋千萬重擔而給他的新娘一生完全的呵護,在守了半輩子推拒無數別人好意相親的建議以及在心中過濾幾次清淡濃烈的飄忽情感之後,C向大家介紹了他的選擇證明他守候一生為的就是等待他的新娘,那讓他幾次思索告別單身生活的可能與價值的美麗女孩,而這也是我向別人印證真正的感情值得漫長歲月緩緩等待的最佳事例。

我從不懷疑C說他的運動細胞應該很好,他可以打球騎自行車游泳,我曾經好奇C的身高應該多少如果不是從小穿著鐵鞋的話,C的清俊外貌斯文態度正好突顯他內在謙謙君子的涵養,我不曾感覺過C因為行動不便而有任何失衡的心態,C的談吐思想讓我覺得他偉岸如山溫柔如水優雅如和煦的日月。

如果C曾經為自己的身軀不安過因為感情最終發展的階段必然揭開鐵鞋的秘密,那麼我很感動也請C的新娘原諒我披露她曾經有過的可愛態度。當C卸下鐵鞋的當兒她曾經好奇又專注地端詳他的腳而坦率說了她的想法,她的用辭充分顯示她並未粉飾C的無奈特徵又能正面看待而霎時解除了C也許長久以來在兩性關係上最深的擔憂,也許她從不知道這一點而將繼續在她和C的生活中給C無數的驚喜與感動。

在儲存C的相片時回顧了電腦裡面C給我的信件和照片,再次打開MP3聽著C嫻熟的指法彈奏的樂曲,在C長久的單身生活中我曾經無數次念及他假期中的孤獨,我也記得曾經被C的旅遊經驗牽起驛動的心而想跟他去露營探險卻因我的家庭而作罷,在朋友的範圍內我只能在假日早上和 C遊一趟山像在汽車廣告的畫面裡,或在假期前夕聊到深夜讓山上的咖啡座老闆充分記憶我們兩個好朋友。我曾經跟C說我老了若孤苦伶仃就跟他住隔壁,這樣的話語背後殘酷地隱藏了C孤單終身的可能將會讓C聽來多麼震驚或更覺孤單當時我卻毫無知覺。

幸好,C終於決定結婚了。在C第一次提到屬於新娘的那個“她”字時我就知道C的生活必將改變雖然C當時並不同意,而我懷著堅定的信念知道C終將無法放下美麗的一切棄絕幸福回歸孤單,C,必將結婚,而且,真的結婚了。

C,恭喜,用我最真誠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a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