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免稅店 寫於 3/13/06 5:19:03 pm

《澳洲遊》免稅店



免稅店長的樣子都不太好看,裡面都很單調,東西好像很不值錢似的。要在正式的賣店看到相同的東西,比較過它們的價格,才會真正感覺它們的價值。至少,我是這樣。

早就知道旅行團一定會去免稅店,每次也總希望有同伴能多買點,我就可以豁免,因為我不喜歡買東西提東西,唯一喜歡買的是明信片,那最輕,也像一個櫥窗,可以看到當地風景的縮影。

我們在澳洲一共去了三種免稅店,第一個在黃金海岸,那是台灣人開的店。旅行團其實就是被侷限在某個角度去看一個地方,我所真正看到的只是導遊帶我去的那些,而這次,我們去了很多華人出沒的地方,和很多大陸團混在一起。

行前說明會時,小楊告訴我們,真正澳洲製造的東西會有一個綠色三角形的袋鼠標誌,不要到了澳洲卻買到中國製造的東西。等真正到那家免稅店時,發現很多便宜的好東西都是中國製造,團員也是興趣盎然,毫不嫌棄。小楊更絕,他也說那些東西不錯,可以買。

我拿起一頂澳洲製羊毛帽子試戴一下,很漂亮,但是沒有動念要買。後來到了雪梨的QVB購物廣場,才知道相同的紅帽子雪梨賣得有多貴。不過澳洲SKⅡ我當然是要買的。Z也很有主見,他買了一堆買3送1的鮫肝精之類的送他爸爸。

第二個免稅店在雪梨。之前團員已經在黃金海岸大肆採購過了,超乎小楊意料的是,大家又展現了強大的購買力,讓小楊假惺惺地說:“你們真誇張!”我啊,當然買啦,買了巧克力。

第三個是機場的免稅店,經由小楊的介紹,大家湧到一家講國語嘛也通的專櫃,幾乎把他們的鮑魚醬搶購一空,因為小楊說,他喜歡拿那個來炒菜,很好吃。小楊又給我們一張橘色的折價卡,這些卡,通通交給櫃檯換來我們的滿載而歸後,小楊也得到了很多利潤。總之,皆大歡喜。

免稅店真是一種好的構想,我突然想到一個白目的問題:

“他們當地人可以去免稅店買嗎?”

“當然不行了,要有護照才行。”

經由護照的保障買到的東西,好像灰姑娘搭上了南瓜馬車,變得熠熠生輝,回家後,我們也拿了那盒無尾熊標籤的巧克力去拜土地公,真誠地感謝土地公保佑我們旅途平安。

還有,臨登機前,我很想買一本有艾爾斯岩的風景圖冊,可是剩下的澳幣不夠了,就跟老姊借了一塊錢。沒想到老姊借我之後,她為了出清剩餘的澳幣而挑中的中國製帽子卻就少了幾個硬幣。於是大家紛紛掏空各自的口袋,大大小小的硬幣攤在櫃檯給收銀小弟看。應該是沒湊足,但是小弟瀏覽一下,很阿沙力地點個頭表示夠了,我們歡天喜地,抓著大包小包,嘻嘻哈哈地跑向集合點,快樂地登機告別雪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a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