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半圈 寫於 7/7/06 9:33:44 pm

旅遊流水帳



過去的某五天,我旅遊了半圈台灣。

6∕29 國道五號~蘇澳~蘇花公路~花蓮~七星潭~牛山呼庭~鯉魚潭~好望角民宿~藍海綠地民宿(住宿)。

6∕30 太魯閣中橫~天祥~關原~大禹嶺~落鷹山莊~合歡山~武嶺~落鷹山莊(住宿)。

7∕1 落鷹山莊~大禹嶺~梨山~福壽山農場(露營)。

7∕2 福壽山農場~大禹嶺~武嶺~清境農場(住宿)。

7∕3 清境農場青青草原~霧社~草屯~國道三號~清水服務區~新竹~回家。

我開的車,7月2日在合歡山武嶺(台灣公路最高點),也許是前一夜露營沒睡好,我小小高山症了一下。沒睡好的原因是,福壽山農場水管爆掉缺水,廁所浴室都災難性的尷尬,我半夜兩點醒來,看完銀河,幾次在帳篷坐起來,想我要不要去廁所調整,就這樣到天亮。第二天,服務人員來收露營的錢,被遊客臭罵一頓,他灰頭土臉,竟小聲跟Z說,收我們300元好了,Z說沒關係,前一天我們跟他借一條單人棉被,他並沒收錢,所以我們還是給了400元。本來露營一次要500元。

在落鷹山莊看到超級清楚的銀河,好像就在頭頂上。我以為小時候看過的銀河已經不存在了,不可能再那麼清楚了,沒想到如今依然如此,宇宙的存在是以億萬年在計算的啊!天蠍座的彎尾巴就勾在銀河的末端,銀河就像彩虹般低低劃過天空,好清楚呀!像兩三團雲一般的銀河,我深深地感動啊,在半夜。

中橫,偉大的工程,鬼斧神工,可是天祥之後,路就不好走了,許多隧道都溼搭搭的滲著水。(小隧道是這樣,大如雪山隧道怎能不滲水?)但是雲和天空真漂亮,天空像巨大的屏風,廣闊地掛在眼前。山也是屏風,直直的橫在路邊,像銀幕,時刻上演變幻莫測的風景。

福壽山農場,高麗菜令人驚異地多,武陵農場放棄種植的數量幾乎都轉移到這裡了,整座山都是整齊的菜畦,Z說我們應該拒吃拒買,我說那是政府的責任吧。而他說歸說,到了大禹嶺,還不是遵照朋友的拜託指示,向那家欣欣商店的阿雲買了六顆高麗菜,一斤35元呢。其實中橫沿路都有人在賣高麗菜水蜜桃,往清境路邊,Z又跟另一家買了一斤30元的三顆高麗菜。

清境的統一集團真是王道呀,7–ELEVEN,薰衣草森林,星巴克咖啡,儼然形成了小台北。但是清境的塞車情況也真是太嚴重,差點讓人失了遊興失了食慾。對了,福壽山農場的露營區條件非常好,(如果不缺水的話,幾年前我們去過,沒缺水喔。)帳篷都環繞著一個池搭蓋,景色非常美麗。附近的山坡山頂,可以看山看雲看月,看晨曦照射山谷,看陽光在天空移轉,那山的高度,在山巔看對面那群山的頂端,那純淨,那悠遠,無法形容。

合歡山莊到武嶺到昆陽那條有名的賞雪的路,每逢賞雪必塞車,景觀真是開展,真值得多走幾次。昆陽派出所那裡的攤販,是旅人取暖的來源。清境的美食攤販則多是滇緬風味,是因為老兵的關係吧?

清水斷崖,總算知道在崇德隧道出口的休憩據點看是最清楚明白的,還可以沿著步道走到海邊,摸摸砂礫海灘邊的海水。南澳的烏醋麵,酸酸的口味,很讚。花蓮的海岸公路,美麗無比,海特別藍,公路非常悠靜。牛山呼庭,原住民藝術家的木雕作品。好望角民宿咖啡,在遠雄悅來飯店的山頂,270度俯瞰花蓮市區和海邊,白天夜晚都景色絕佳。東華大學,中央山脈巍峨地横在校園邊。“揚牧不是很想念中央山脈嗎?應該回來教書。”“他回來啦。”

鯉魚潭很可愛,店家價廉物美,據說潭水自潭心冒出,源源不絕。新店的碧潭是踩天鵝船,鯉魚潭的遊船則有黑面琵鷺的嘴形喔。七星潭,北端連著清水斷崖,那風景,和花蓮一樣,熠熠生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a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