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奇妙的望遠鏡 寫於 11/19/05 10:02:12 pm
奇妙的望遠鏡


關渡自然公園是個好地方,園區平坦,說明清楚,圖畫告示牌美麗簡單,賞鳥小屋封閉性高,還附有洗手乳,在在都適合幼稚園小朋友去做校外教學。

那個遊客中心,也許叫做教育中心的,單筒雙眼望遠鏡真是王道,調好兩眼的焦距,就可以看到廣大水池裡的雁鴨。我就看到了花嘴鴨、綠頭鴨、小水鴨,和疑似琵嘴鴨,以及埃及聖環和高蹺鴴、蒼鷺、白鷺……。其他的,因為時間關係,沒有仔細認清楚,就匆匆到了傍晚五點關門時間,就出來了。一共花了,門票一人50元,停車一小時半60元。

要看雁鴨,直接去遊客中心即可,園區是用來健行的,走一走,欣賞美麗的山芙蓉,和欖仁、水黃皮、白水木……等形狀葉子優美的樹。園區內最多的鳥是印度八哥,可說是最強勢的族群,隨便一落地就是30隻以上。還有紅鳩、金背鳩、白頭翁,和可愛的麻雀。

再說遊客中心,我最高興在裡面看到了各種鳥類的巢,尤其是五色鳥的洞,那個樹洞是從台大校園採過來的,一截堅實的木頭,斜斜的Y字形,交叉處一個非常整潔的洞,是五色鳥用喙啄出來的,好像木匠用刀鑽刨出來似的,而且從外看無法一望到底,樹洞是呈俯角130度以上垂到樹幹深處的,真奇妙!

雖然時間匆匆,同行的朋友說不過癮,還想去八里的挖子尾看看,但我已經很滿意了。冬天的東北季風非常厲害,還沒進公園之前,我已經在關渡水岸公園的海邊堤防吹了不少風;進了自然公園後,我又在水池邊等朋友為候鳥拍照時弄到頭痛了起來。所以,下次我要直接去遊客中心,用那高倍的望遠鏡好好端詳更多的候鳥,希望能再認出新的種類來,為我的候鳥觀察簿增加一點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a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