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封信 寫於 10/31/05 6:29:57 pm

兩封信



《之一》

主旨:愛情的條件

親愛的S:

我一直在想你說的早發性更年期症狀,有時醫學名詞很嚇人,其實只是一種暫時現象,應該是這樣吧?你現在一切正常就是證明。夫妻情人之間,著重的並不盡然是性,但沒有性又不容易構成這種伴侶條件,所以能周旋在幾個情人之間的女人是很厲害的,我不說男人,我說女人,女人婦科的毛病多呢。

我說要去租你說的韓劇DVD來看,Z說,前幾天的廣告就有了,一片才##元。他總是好心,總是說家裡就有,或是哪裡怎樣怎樣,那我立刻想要的念頭就暫時被阻止。不過不急,我總會去看的。

H也常介紹我看某部片子,最近的一次是要我看日本卡通“甲賀忍法帖”,我正在慢慢看,一天看一小部分。Z有時候拿著報紙或網路下載的一篇文章給我,我當下也只能擱著,要等有空才看呀,因為我當時有我的思路。

昨天大家都在,H說,朋友問他,分手後寂不寂寞?他說,他想大聲說,真是“他媽的好啊”!J和P說,冬天就知道了,冬天就想要有人陪在旁邊取暖……。現在P和男朋友分手,以前喜歡P,或跟她保持模糊曖昧空間的男生,有兩個也和女朋友分手了。我跟P說,這是一個重新洗牌的機會,希望她好好想啊!

的確,這種天氣,是適合想念的季節,如果你在台灣,我們就可以去喝個咖啡了!我若有俠氣,其實臨時買個機票去上海,來回一兩天也是很簡單的,像那些演藝人員一樣。你的SPA堤娜有沒有美姿教學課程?你有沒有在家做什麼運動?聽說跳國際標準舞,或佛朗明哥舞,都很能塑身,也能矯正不良的姿勢和骨架,上海有沒有在流行?我也沒在學,但也許我會自己試試看,對著蘋果日報的照片練習看看。

那些弊案,每天看起來很沸騰,但是離真相大白還太早太早,有時看了反而心裡更難過。


《之二》

主旨:磺港公園

親愛的R:

相對於你昨天要去七星山攻頂的不智,我今天去金山磺港公園也是風大冷冷,冒著著涼的危險。而且還踩到狗屎,磨了好一陣草地,又去洗手間沖了半天,才擺脫了那股臭味。

燭臺雙嶼那一個鋼圈圈,面對的是湧得滿高的浪頭,旁邊那個地殼變動基準點,就是台北GPS(全球衛星定位系統)觀測點,風很大,附近台灣百合復育計畫說明牌內的花圃,沒有百合的蹤跡,等明年初夏吧。

有一團新竹縣老人會的遊覽車,一群阿公阿媽,三三兩兩,走來走去,磺港公園的確是個恰當的景點,步道短又都是平坦的路面,又可看到山和海,金山活動中心和水尾漁港,兩邊的海浪都一波波很壯觀,好看!

回程去金山街上買番薯,我後來靜靜的沒說話,因為我說,我的嘴唇受傷三天還沒好,應該是龍洞野餐那天被筷子割的,沒有人答腔,我說完,他們都沒說話,很久,空氣中一個句點,只有樹葉和風的聲音,我就自己先走到車子旁邊,自己開車,載他們回家,我的小心眼。





R的回信 寫於 10/31/05 9:09:03 pm

主旨:人與人之間



體會得到說話不被理睬的落寞
有時我會因此陷入情緒的低潮
年紀稍長就較能處之泰然
且會回想自己是否也曾無意或有意間不理睬別人的話語

一早到校活動中心的門口整齊坐著本校女排球隊
正吃著早餐的她們熱烈的道早安
我曾經教過她們班
這熱烈的招呼
也讓我祝福她們今天的冠亞軍賽能勝利
人與人之間就是要有如此溫馨的互動
只是朝夕相處的親人時常忽略了這微妙的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a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