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芋季 寫於 4/8/06 11:39:17 am

海芋和孤挺花



昨天去竹子湖看海芋,不是假日,卻是人非常多,把竹子湖那僅有的一條路塞爆了。

野菜餐廳和攤子大發利市,有一個水果攤,在門前番石榴大放送,一個興高采烈的男人手裡捧著四五個大芭樂,朝人群一個個丟,連嬌滴滴的小姐也丟過去,接到的就收下。也朝打結的車陣車窗內送,我們的車就被塞了一個進來,回家一吃,還滿好吃的,是我喜歡的微軟芭樂。

海芋很美,正在盛開。花田主人都把柵欄圍得很密,不給人白白進去拍照。他們都在園門前貼了些字:“田沒水…”意思是,海芋田的泥土是乾的,可以直接進去採花。採花要錢,若光是拍照,有的園就說要一人50元。我覺得沒必要,田地那麼大,歡迎大家進去觀賞,說不定看著看著,就會想採些回家了,不是皆大歡喜?

不過說歸說,我們也沒有採。看人家採下來的,花莖尾端非常潔白,像嫩葱一樣,真是美麗。海芋田周圍的天空,白雲悠悠,小油坑的白煙冉冉伸向山頂,樹木鮮明,層巒疊翠,配上如織遊客,好一個桃花源!

之前到花卉試驗中心,無意中看到孤挺花展,真是驚艷。龐大的花朵,鮮麗的花紋,繁複的花瓣,在明亮的展示廳的陽光下,顯得熱鬧又寧靜。我本來不想拍照,因為Z自然會用重裝備相機拍,但是他接一個電話接太久了,我看著看著,拿出小傻瓜相機,對著美麗的花拍了起來,越拍越覺得它們真美,對著美麗的花朵,我越來越驚嘆無言。回家後顯示照片,果然都是絕佳的剪影。

花兒真美,它的美,在它無言,靜靜的,吐露著芬芳。像狗狗,總是睜著眼睛凝視著主人。沉靜的東西讓人喜愛,你可以投射所有的想像和渴望。海芋也很美,它那螺旋狀的佛焰苞,平看像一團星雲的漩渦,像一圈行星的軌道,像一個幽浮的圓盤,在綠色的葉海中展現科技式的光耀。它真正的花,那一根黃色的濕潤茸茸的柱棒,像蠟筆,好像可以塗抹出天空地面艷麗的顏色。

去賞花吧,塞車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a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