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寒 寫於 1/21/06 9:47:34 pm
貓空杏花林的山櫻花



昨天是大寒。

節氣上說:“大寒不寒,春分不暖。”大寒這天如果不冷,那寒冷的天氣就會向後展延,來年春分時節就會非常寒冷。今年的春分是3月21日。

“那你覺得,昨天冷不冷呢?”

“普通而已。”

“那春分就會普通冷。”

推測完畢,我們去貓空杏花林看山櫻花。


都開了,全台灣的山櫻花都盛開了。那甜甜的櫻紅色,不管隱藏在什麼角落,被杏花逼住,被相思樹攔住,被樓台絆住,被柚子葉蓋住,被紅子莢迷搶進鏡頭,都遮掩不了它的美艷光彩。


賈寶玉喜歡在脂粉堆裡混,他覺得女孩是水做的,最純潔可愛。面對山路成排的櫻花,我覺得花兒是最天然的脂粉,我喜歡花,我也喜歡在脂粉堆裡混。

“所以,我也是賈寶玉。”

哈哈!

下山的時候,看到路邊一棵開了白花的杏樹,趕忙停下拍照。雨中,我喜歡這種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a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