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不可以帶走 寫於 3/16/06 10:45:50 pm

《澳洲遊》可不可以帶走



空姐發完米果包,推著飲料車過來。我要了一杯蕃茄汁,一杯礦泉水。我以為晚餐就是這樣了,我們2220才上飛機,頂多吃個簡單的東西就可以睡了吧。喝完果汁,Z已經包好毛毯準備睡覺,沒多久,奇怪空姐又過來了。

原來,還有正式的消夜。我要麵,小小一盤,好可愛,旁邊的咖啡杯更可愛,綠色和米色系列,壓克力做的吧,閃著精緻玩具般的光。那根攪拌棒又更可愛,細細長長的四方棒,米黃色的,像豐實的麥桿。

我指著咖啡杯問空姐:“這可不可以帶走?”

“不行啦!”她小聲地說。

Z給我一個“就說嘛”的眼神。不過空姐又說了,她輕輕按了一下我的手臂說:

“你要就帶啦。”

哈哈,真窩心!被空姐正式允許,我開心地用紙巾擦擦咖啡杯和棒子,把它們放進我的小包包。

前年第一次搭長榮班機去蘇州時,我就愛上了這種咖啡杯,但是問也沒想要問,只是拿走透明的塑膠薄杯子。那薄杯子,只要點一次飲料,空姐就給你一個,我覺得可惜,2小時的路程我收集了三次杯子,那三個杯子後來變成我在蘇州老姊宿舍住的時候喝水的杯子。而且三個都給它用到破裂,因為實在太脆薄了。

那次從蘇州要回台灣時,上海航空誤點,我在浦東機場和一堆乘客著急又氣悶,因為這樣一誤點,我們在澳門的飛機就趕不上了。好在最後到了澳門時,仍然趕上長榮飛台北的最後一班飛機。

上了長榮,我找到自己的位子坐下,鬆了一口氣。這對我意義重大,因為這是我第一次自己搭飛機,之前我都是跟老姊一起的。我坐在位子上,輕鬆地想說話,吃過餐點,空姐過來,我指著咖啡杯問她:

“這可不可以帶走?”

“不行啊!”空姐沒有笑容地說。

我的快樂一時語塞,就隨她收走餐盤了。

這一次,一樣是長榮的杯子,我高高興興帶走了它。旁邊那漂亮的紅白酒玻璃杯,我倒是不想要它,也許因為它會破吧?又也許因為玻璃杯比較貴重,我不想要,我只是要來好玩作紀念的。

在澳洲旅遊的幾天中,我和老姊又聊到杯子。老姊說,羅東一個導遊告訴她,飛機上的湯匙杯子都包含在我們的機票錢裡,我們本來就可以拿。還有人下機時把毯子也帶走,空姐也沒說什麼。

把毯子帶走的故事我聽過,記得幾年前聽人說到這件事,我們瞠目結舌,覺得不可思議到極點,怎麼會動到毯子的念頭呢?難道帶走的人不怕細菌嗎?不怕惹人非議嗎?現在聽到老姊這樣說,我有點搞混了。(其實我拿了這些可愛的小杯子,也是相信它們是被消毒得乾乾淨淨的!)

老姊說她回台北時要拿湯匙,說那湯匙很好用,又美觀。來澳洲時不能拿,因為入境時要通關檢查,金屬探測器會有反應。回台北就不怕了,可以拿,也可以跟空姐要撲克牌。我說好啊,我要拿撲克牌。Z聽不下去了,他一直說,何必貪這個小便宜呢!我說我只是想做個紀念,有長榮標誌的撲克牌呢!

說著說著,其實真的在飛機上也忘了。回到台北後,有一天,大家又聚會了,老姊閒閒說到,那天她和姊夫坐最後一排,緊鄰空姐的工作艙,快到台北時,空姐蹲著收拾東西,拿了兩盒撲克牌問姊夫要不要,姊夫當然都收下了。我聽了跳起來,要老姊分一盒給我。

所以,現在,我家書櫃上也有一副長榮的撲克牌,盒子上印著長榮綠色的飛機,飛行在美麗的雲空,底下是美麗的陸地,應該是台灣吧!等哪一天,心血來潮,就來玩一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a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