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純粹之旅 寫於 4/4/06 9:33:14 pm

台三線



獨自一人從新竹開車回家時,我常常喜歡走台三線。總是從芎林往横山,經過關西,到龍潭,再從石門水庫繞到大溪,在武嶺橋頭抄小徑上國道三號,回到新店。

這一段的台三線很美麗,路面寬寬的,人車少少的,連假日也不太塞。(不過,明天清明節就難說了!)靠近九讚頭的時候,還會有流籠,那是亞洲水泥公司的運輸線,跨越馬路,凌空在百米高的地方架出十幾條線,斜斜交錯,上面有上百個小小的黃色的鋼鐵製像畚箕的方形籃子來回流動,在運輸石灰石,交通流量還挺繁忙的;有時則不動,一個個定在半空中,形成美麗的畫面。

馬路兩邊有果樹,有野花,有溪流,有草莓園,有二高的高架橋,有高中國中國小,有鄉公所,有便利店,有民家,有狗,有山,五龍的山腳下聽說還出了一個博士世家……。紅綠燈前,今天有一個原住民男子駕著汽車帥帥地把手肘擱在車窗,我就趁等紅燈時喝一下水壺的水。

今天沒有去石門水庫,如果經過,溪洲橋邊可以看見水庫的湖面和洩洪道,可以看見水面悠悠,山影青青。龍潭到大溪這一段,也是通往各個花園咖啡餐廳和風景區的路,美麗的招牌,四通八達的指標,在在給人旅行度假的幻想。還有那崁津橋,氣勢磅礡又冷清……。

我打開相機,朝著前方按下快門。這是我旅遊的習慣,紀錄我的孤獨。總是把路面濃縮在我的鏡頭裡,回家好好翻閱重想。總是我的駕駛盤的弧線在照片的底部,車窗鑲嵌在周圍,我眼中的景在中間,帶我一遍遍神遊。沿路,如果拉下鏡子看到嘴邊的線條,我就微笑,把因為獨自一人而抿緊的唇鬆開,好好享受一下天地之間純粹之旅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a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