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過是一條螞蟥 寫於 10/7/05 5:51:19 pm

雨後的樹林踩起來不是沙沙的落葉聲,而是唧唧唧的聲音,那是我的腳步聲,運動鞋踩在溼土地上的聲音。

山坡那邊傳來一種鳥叫,幾個連聲像在說:“喂~啊喲~哈……”我很好奇,想欺進草叢看個究竟,又怕不熟悉的草裡會有什麼,想想,還是走過去。沒看到鳥,只是聲音更靠近了,我也吹著口哨和它應和。

走出來,低下身整理鞋子,看到右腳踝突起處有一個小黑蝸牛,千分之一秒的時間我發覺不對,那不是蝸牛,那是一條螞蟥,就是會吸血的水蛭那一類。霎時我頭皮發緊,驚叫一聲,在這山上樹林裡誰來救你?手邊沒有鹽巴,我匆匆抓了一根草想拂去它,沒想到它牢牢吸住我,根本弄它不動。再拿一根更粗的短樹枝,像擀麵一樣的刮過去,它頑強地捲著身體,尖尖的末端扭曲蠕動,不肯放棄我。再刮,用力貼著腳刮,終於,把它刮下來了,我丟下樹枝,趕快去擠我的血。傷口被咬了一個齒痕,半圓形像蓋子一樣,擠出的血像打針之後的圓點。我用力擠,不斷的擠,直到再沒血流出來了,才發現自己滿身大汗,整個樹林天空濕潤潤的,再低頭,它呢?它哪裡去了?不會又來黏我吧?泥土地上看不出哪個黑色的條狀物是它,它鑽到土裡去了嗎?不管,開始檢查我的鞋子,我的雙腳,我的背,我的脖子,我的裙子,天,萬一還有螞蟥在我身上看不到的地方怎麼辦?底下山路汽車駛過,誰管你呀?不過是一條螞蟥………。

回到車上,用礦泉水洗了傷口,再檢查一次,把裙子倒轉過來再看看,上車,沉默地開回家,腦中一直想,它不會被我帶下山吧,傷口有點痛,身體這裡那裡開始癢起來……,不,不會的,它只在我的腳踝,不會爬到身上。

回到家,家人安慰了一下,保證螞蟥吸飽了血就會自動掉下來,除非跑到鼻孔耳朵,……那,生殖器呢?不會啦,不可能。喔,我要去洗澡,嚇死了!他說沒關係了,那我去山上菜園喔?好,我打開熱水,要仔細洗一下,耶,左腳腳踝內側一個血痕,天啊,這裡也一個,那就是有兩條螞蟥囉!立刻左腳傷口也痛起來,我猛力沖水,一直沖水,對著浴室被水霧模糊的鏡子不斷擦拭,不斷轉身檢查,……現在,我坐在這裡,想,停車場的車子裡,它,會不會在那裡慢慢爬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a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