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芭比的故鄉 寫於 10/2/05 8:48:30 am

昨晚去坪林。

從石碇管制站上去,到坪林行控中心出去,花了9分鐘。回來時,從上了坪林行控中心,到下新店中興路交流道,一共22分鐘。去坪林時,烏途隧道216公尺,彭山隧道3861公尺。回新店時,彭山隧道3806公尺,烏塗隧道246公尺(?),同名的隧道,不同的方向,不同的長度,就像街上那家“法國香草餐廳”,點同樣的鄉村雞,它這盤給三個沙拉球,那盤兩個,今天雞腿烤這樣,下次烤成那樣。就像我的剪髮技術,沒有標準,每一次手順的程度都不同。生活要隨情況變化呀!

出石碇隧道時,看到一個女人被警察攔了下來。一直在注意測速監視器,原來真有警察在巡邏咧!

電視上說,芭比娃娃的故鄉在泰山鄉。的確,當年的美寧公司就在做代工,不過外面看不出來。有一個學生芳曾經拿一個娃娃來給我看,是淘汰的瑕疵品,被員工帶出來。下課時,芳悄悄跑到我的座位,蹲下來給我看那個芭比。看得出來她很喜歡那個娃娃,我一邊聽她介紹芭比的美麗,一邊想,她是要送我的嗎?有些學生常常會把心愛的東西送給老師,但這個芭比對她的意義顯然比我大得太多。如果她要送我,我應該,把它再回送給她吧。突然,上課鐘響,芳立刻站起來,匆匆對我說:“老師再見!”就跑回教室了,我鬆了一口氣,回想著剛才溫馨的片段,拿起課本去上我的課。

當年比芭比還可愛的芳,現在應該也是一個可愛的媽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a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